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宝贝 >>正文

篮球宝贝 舞蹈伴随我成长

www.ijjnews.com   生活日报  2017-03-14 16:22
  
提起拉拉队,我们或许并不陌生,她们似乎永远为舞台而生,聚光灯下肆意宣泄着自己的青春飞扬。1992年出生的朱姿文,现在已经是宝贝们中的“掌事者”之一,她告诉记者,正是舞蹈,让自己学会了成长。

  

  朱姿文:本科毕业于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2015年考入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部,继续攻读体育教学专业。朱姿文于2012年加入炫舞团.山东VC拉拉队,在山东CBA主场上为山东男篮加油助威,从黄金到高速,现在已是第五个年头。朱姿文与她的团队曾荣获“全国全民健身大赛总决赛”大学团体街舞一等奖、团体有氧舞蹈一等奖,“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团体街舞自编动作一等奖、团体爵士规定动作一等奖。

  提起拉拉队,我们或许并不陌生,她们似乎永远为舞台而生,聚光灯下肆意宣泄着自己的青春飞扬。朱姿文,就是山东高速男篮拉拉队的一员,1992年出生的她,现在已经是宝贝们中的“掌事者”之一,她告诉记者,正是舞蹈,让自己学会了成长。

   A 从健美操到爵士舞,跳舞让我能赚到钱了

  12月7日,在槐荫区某商场5层的一个舞蹈室里,记者见到了正在带领拉拉队队员训练的朱姿文。舞蹈室并不大,一台播放机加上一面大镜子,姑娘们练得不亦乐乎。但不可否认的是,这距离山东高速大球馆,的确距离不近。“这里便宜啊,有个拉拉队的朋友在这里有熟人呢。”朱姿文哈哈一笑。

  从大学时代的健美操专业到现在变成爵士舞演员,资金是一个重要的因素——2007年,学了爵士舞的朱姿文在一场商演中领回了150元,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作为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跳舞能给自己带来一定的经济收益,尽管还没有达到“工资级”的标准,但是朱姿文已经相当满意。“现在跳一场也有百十块钱的收入,山东男篮一个赛季是19个主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一个赛季跳下来能赚个几千块钱。”

  2000块钱的护肤品,1000块钱的化妆品,这些足够朱姿文用一年。在这位年轻的小姑娘看来,一个月花200多块钱在这上面并不过分,而通过跳舞,自己不但能完成这些随身物品的购买,更是帮自己交齐了从大三到研究生二年级的学费。

  B 从被非议到笑对人生,跳舞让我学会坚强

  山东高速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去过山东男篮主场的人都知道,在主客两队进入僵持的时候,这样的口号便会从拉拉队员口中喊出。前半句为“领喊”,后半句为呼应。本赛季,朱姿文成了那位出众的“领喊”。“一开始不好意思,声音也小,现在我觉得我的声音应该是很洪亮了吧。”朱姿文打趣道。

  不可否认,作为拉拉队队员,有的时候不得不面对非议。这样的非议更多来自于网络。“这帮姑娘的学习肯定不行。”“不务正业,跳这个有啥用?”这样的评论,在网络上已经算得上相当“客气”。带有侮辱、低俗的词语用在宝贝们面前,让这些平时训练格外艰苦的姑娘不得不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们当拉拉队宝贝的,大部分还都是学生,只要山东男篮一有比赛,我们就要编排舞蹈,脱下这些舞蹈服,我们其实就是普通的小女孩。”

  面对着这些质疑,朱姿文一开始并不理解,并曾经掉过眼泪。“作为山东男篮的拉拉队队员,我是队里为数不多经历过山东黄金时代和山东高速时代的队员。一场比赛我们要出场10次左右,但是我不明白我们就是为球队加个油,怎么还能引来这么大的非议。我们放弃了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去排练,赚的生活费也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没有什么丢人的。”

  但慢慢地,朱姿文走了出来,面对“喷子”们的围攻,她基本已经能做到心如止水。“只要是音乐一开始,所有的忧愁必须放下。我们就是要让球迷看到,我们很美,我们的球队很厉害。”

  C 从默默无闻到有了粉丝,跳舞让我有了知名度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恰逢九月初三出生的朱姿文,在朋友圈里有个响亮的名称——初三。“哎,你不是那个跳舞的初三吗?现实生活中也很漂亮嘛!”在一次租房子的过程中,朱姿文遇到了自己的“粉丝”。这让朱姿文的少女心爆棚:“我也有粉丝啦!”

  从一开始的攻击谩骂,到现在网络上有人称其为“女神”,初三觉得这一切都是舞蹈给她带来的。仅仅24岁的年纪,让初三还想在舞蹈的道路上再坚持几年。“拉拉队员比外界想象的要单纯得多,我们就是姐妹。因为舞蹈,我们走到了一起。”在记者采访朱姿文时,初三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比赛编排舞蹈。“我们不如球星有名,我们也不奢望那个。但是我们更幸运,因为我们比球迷更接近那些明星。这,就够了。”

标签:篮球宝贝
稿源: 生活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