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今年首批保障性商品房月底意向登记:有2002套房源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3-14 10:49
  

  【申请时间】

   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

  本月底将启动意向登记工作

  看到这里,不少符合条件的市民应该已经跃跃欲试,恨不得马上提交申请了。别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将于三月底启动意向登记工作。

  同保障性租赁房的申请方式相同,本批次保障性商品房的申请流程仍然采用“小轮候”——根据房源和需求,具体制订本批次方案,再接受市民申请。符合申请条件并有申请意向的市民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提出意向登记。意向登记结束后,市住房保障行政管理部门将组织公开摇号,申请人可以通过公开发布的消息确认自己是否“入围”。若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纳入受理范围的名单上,市民再在规定的受理时间内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提交完整的申请资料。

  据了解,本批次摇号入围范围包括:按照房源数划定的,排序在1-2002号的申请家庭,以及按照房源数一定比例增设的备选申请家庭。

  【提醒】

   未如实申报情况将被取消资格

  信用档案有不诚信记载且情节严重的,5年内不得再申请

  买了保障性商品房后,就能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吗?答案是否定的,在使用当中,住户仍要遵守一些基本规则。《厦门市保障性商品房管理办法》指出,三类不诚信行为将被严格禁止,除了配以相应的处罚外,都将在申请家庭信用档案中予以记载。需要提醒的是,申请家庭信用档案中有不诚信记载且情节严重的,申请家庭5年内不得再申请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住房。

  三类不诚信行为及其相应的处罚分别是:

  ●申请家庭申请保障性商品房时,不如实申报家庭人口、户籍、住房等情况的,取消其申请资格;

  ●申请家庭将购买的保障性商品房用于出租、经营、违规转让,改变房屋用途,擅自装修、损毁、破坏、改变房屋结构和配套设施的,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应当退出保障性商品房而未退出的,自应当退出之日起向市住房保障管理机构缴交市场租金。经双方协商可以给予一定期限的过渡期,过渡期满仍拒不退出的,将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记者 袁舒琪)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保障房|保障性商品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