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不读书想自由 15岁少年流浪泉州 盗窃车内财物被抓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7-03-10 10:21
  

  15岁,本应是在学校读书,和同龄玩伴度过美好校园时光的年纪,但15岁的李某翔却有不一样的经历:独自从江西来到石狮想打工未果流落街头,身无分文难果腹,最后跑去盗窃车内财物被抓现行。而在派出所的他,对自己何去何从仍一脸迷茫。

  少年在指认现场

   男子路边偷开车门盗财物

   一查竟还是少年

  3月6日下午5时许,家住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一小区的李先生下班后将车停在小区外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羽绒服,个子不高的男子,一直在小区外的车旁徘徊,还伸手拉车门。李先生发现,该男子也去试开了自己的车门,见已上锁就去开下一辆。

  想一探究竟的李先生待男子走远后,又躲进车里观察。只见男子走到一卖不锈钢防盗网的店铺门前,打开了门口小车的副驾驶座车门,从车里拿了些东西后快速走开。

  李先生忙下车跟随,在300米外的红绿灯路口将男子拦下,才发现该男子看上去还是个孩子。李先生随后报警,并把被盗车辆的车牌号发到小区的业主群里找车主。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男子控制,发现他从车里盗窃了31.5元和一部价值900多元的机械表。而当民警把男子带回派出所查询他的身份信息时发现,他还是个年仅15岁的少年,叫李某翔。

   不想读书想自由

   出走打工未果流浪街头

  坐在派出所里的李某翔一脸黝黑,衣着邋遢,像是风餐露宿了多日。李某翔来自江西上饶市,对于家人,他不愿多谈,只说自己“想要自由,不想读书,想自己赚钱买手机来玩。”

  春节过后,李某翔就只身坐车出门,想到父母曾经打工过的石狮市找工作,可惜因年龄太小,又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工作,而身上带的钱又不多,就只能一路流浪。

  6日,他从石狮市区走到高速路上,好心人发现后怕他出意外,将他送到高速出口。随后他就沿着大路一直走,当天下午走到了事发小区附近。

  对于自己的流浪经历,李某翔不愿多说,只说几天来他没钱吃饭,饿得不行时就捡别人吃剩的饭菜来吃,到后来他也想回家了,但实在没钱,就动起歪脑筋,对路边停放的小车挨个试下车门能不能打开。而车主吴女士事发前忙着将车上的一些工具搬到店里,以为车会自动上锁,忙完就没有出来检查,才给了李某翔可乘之机。

  目前,警方联系不到李某翔的父母,先将他送到了救助站。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王婉仪 文/图)

标签:盗窃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