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签约倒计时 东石多个小组提前完成任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9 09:49
  

  晋江新闻网3月9日讯 还有8天,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段及东石连接线项目提前批签约就将结束。在冲刺的“号角声”中,东石多个征迁小组相继完成了签约任务。随着村民不断签约,腾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最后8天 3个小组提前完成100%

  3月16日,提前批签约就将结束。昨日记者走访东石段各征迁组了解到,继3月1日东石段第七、第八征迁工作组完成签约任务后,东石段多个工作小组也相继取得佳绩。

  3月2日,许西坑工作组(东石第五工作组)第3小组提前完成了100%签约。随后,大白山工作组(东石第六工作组)第四、第五小组也陆续完成签约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大白山工作组“后来居上”,签约总图编数已达51宗,在数量上高居晋江市各征迁工作组榜首。除已完成任务的两小组外,大白山第一小组签约任务达90%,第三小组达84%。

  驻扎在郭岑村的各征迁工作组,也正加紧“发条”,奋力攻坚。其中,东石第二工作组第三、第五小组,完成度也都超过了80%。

  “郭岑村拆迁范围内的旧房子较多,有些产权人已经离世,协助群众做好分家析产工作,是推进签约进度的一大重点。”东石第二工作组第三小组组长张健平告诉记者。

  在第三小组,有近半图编涉及分家析产问题,兄弟姐妹对分房意见不一是常事。“我们在提前批启动前就已多次走访,摸清摸透相关情况。”张健平介绍,提前批签约开始后,面对遇到的问题,征迁小组一方面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一方面也积极发动村中有名望、有信服力的村民,参与到动员工作中,协助签约任务顺利完成。

  现房有限村民忙腾空

  据悉,在提前批签约并腾空房屋的,可享受每平方米奖励100元,并优先选现房的优惠。目前,东石镇共有95套现房,可供提前批签约群众选房。

  昨日走访中,记者发现许西坑、大白山、郭岑、檗谷等多个村庄签约完成的不少村民,都忙着腾空房屋。“早腾空,早受益”是他们积极腾空房屋的出发点。

  昨日上午,在大白山村三区,61岁的村民老杨家已经腾空得差不多,只剩一些桌椅等轻便物件。记者了解到,他被征迁的是一栋两层高、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的石头房。

  “前几天,我们一家就开始搬家了。”老杨告诉记者,他家有6口人,目前借了邻居的旧房子住着。房子被征迁后,他家选择了置换店面和补偿款的方式。“以后打算用补偿款再盖新的房子。”

  在老杨家对面不远,47岁的杨先生夫妇也正忙着整理家具和生活用品。杨先生家是一栋3层高的楼房,一半是石头房结构,一半是砖混结构。

  “真舍不得,不过泉厦漳联盟路要建设,我们还是要支持。”杨先生说,此前他已经开始找房子,现在租了村里一村民的房子。

  (记者_许春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签约|东石|征迁|城市联盟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