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大白山工作组迎签约热潮 两天“拿下”23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6 08:12
  

  今日,离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段及东石连接线项目提前批签约结束还剩10天。连日来,东石段各征迁小组积极抢抓签约进度,其中,大白山工作组取得突出进展,2天来签约图编数达23宗,完成比例在晋江市14个征迁组也从排名落后到跻身前列。

  成立“尖刀班” 专攻“疑难杂症”

  东石大白山工作组即东石第六工作组,签约图编任务是61宗,在晋江市14个征迁组中,是任务最重的一组。其签约数比安海镇多20宗,占永和镇总数的近60%。3月3日,大白山工作组签约完成比例在晋江市14个征迁组中仅排名第11位。

  大白山村主任杨式平介绍,村民占用集体用地、群众思想转化难度大、历史遗留土地问题等,是前期制约大白山村征迁工作推进的几大“痛点”。

  日前,东石镇增调了4名工作人员,组成大白山工作组“尖刀班”,专攻制约签约进度的“疑难杂症”。

  “我们进工作组后,从第一小组分走了4宗签约难度大的图编,2天后,不仅任务达成了,还多完成了1宗。”东石镇主任科员、“尖刀班”成员吴剑斌说。

  针对“疑难杂症”,“尖刀班”成员结合工作组前期工作,从村情民情出发,通过不厌其烦做工作,为征迁群众推心置腹算细账等方式,打开了攻坚的“突破口”。

  随着群众工作的逐渐深入,大白山工作组2天“斩获”签约图编数23宗,排名跃升到晋江市第6位。

  群众思想转变“钉子户” 化身“动迁员”

  在大白山工作组迎来签约热潮过程中,征迁工作的深入,让群众思想发生彻底转变是关键点。不少一开始不理解的群众,因为观念转变,从“钉子户”化身成了“动迁员”。

  村民杨先生将被拆迁的店面有近百平方米。在店面前的村道旁,他还搭盖了100平方米左右的遮雨棚。签约中,店面门口两米外,遮雨棚占用的土地为大白山村集体所有这一点,让杨先生一时难以接受。

  面对征迁人员的动员工作,杨先生一开始采取了电话不接、人不出面的方式,予以抵触。

  “后来我们通过村中和他关系好的村民找到他,以朋友的方式和他谈政策、谈理法,并从他的角度出发,在征迁方案范围内,为他争取最大利益。”

  征迁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工作人员合理合法、耐心细致地劝说,杨先生从心里彻底信服了征迁人员,最后签了约。

  “他不仅自己签约,还主动动员相似情况的亲友也签了。”大白山工作组副组长颜振林介绍,杨先生前后协助征迁组共动员了8宗图编的签约。

  (记者_许春)

标签:城市联盟路|东石|征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