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中国社科院课题组 来晋调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04 10:05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课题组来晋开展第二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调研、资料收集等方式,对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成效等内容展开调研。

  昨日,晋江市领导与课题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向课题组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刘文儒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晋江成功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之路,被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为“晋江经验”,他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创新发展必须正确处理好的“五个关系”,为晋江发展指明了方向。晋江在推进跨越发展中,着力把握好五个突出,突出焕发民营经济活力,强化政企互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突出城乡一体化,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走新型城镇化道路;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将保护生态放在绝对优先位置;突出民生优先,待遇均等化,保障全覆盖,实现经济发展成果与民众共享;突出党建引领,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创出特色,非公党建经验更成为全国“标兵”。

  近年来,晋江围绕转型发展,引进如集成电路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引导传统产业抢占产业链高端环节,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齐头并进,致力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刘文儒将晋江党委政府在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形象归纳为引导转型引路人、助推发展推车手和营商亲商服务员。他表示,晋江人素有爱拼会赢,敢为人先的人文特质和精神,勇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当先锋,先后有20多项改革试点在晋江展开,成为中央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县域“试验田”,希望课题组能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帮助晋江总结经验、理清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深化创新发展“晋江经验”的探索和实践,打造国家中小城市发展的“样板”。

  课题组组长、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表示,晋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亮点凸显,特色鲜明,很有价值。课题组将深入研究,将“晋江经验”十五年来各方面的成就展示出来,并实事求是挖掘出符合晋江发展脉络的经验性、规律性的认识,为全国其他地方提供有益的借鉴。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参加座谈。

  记者_陈维曦

标签:社科院|课题组|调研|突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