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九面CUBA总冠军锦旗飘扬训练场馆 华大男篮剑指“十冠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2 16:41
  

  “咚咚咚,1、2、3,跑起来!”16日下午,华侨大学体育馆球声与指挥声激昂回荡,这里的球员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备战训练。今年的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即将打响,曾经辉煌赛场的“九冠王”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在经过数年体制规范后,今年再次把目标瞄准了总冠军,剑指“十冠王”。本报记者_刘泽宇郑翔文图

  九面冠军旗帜高挂 规范体制厚积薄发

  刚进体育馆,本报记者就被高挂头顶的九面红色大旗给震撼到了,原来是华大男篮在历届CUBA中获得的九面总冠军锦旗,一股浓厚的球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环视一圈,只见场馆的四周墙壁上也贴满了高昂的激励标语和往届夺冠合照。“心中以母校为荣,我们不满足于九冠王。球队的文化建设很关键,布置带有荣誉感的训练场馆,能够让学生们更有进步的方向和动力。”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介绍道。

  近两年,华大男篮在CUBA上并没有像往年那样顺风顺水获得总冠军。这让许多球迷和粉丝开始怀疑球队是不是在走下坡路,更有一些“华大男篮老输老输”这样不入耳的声音传来。但是,林小霖教练并没有气馁,他对此有着自己的长期目标,“人生有起有伏,球队也是如此。我们做好自己的球队体制,将自己的后备球员培养起来,所谓厚积薄发,在关键的时候再打出水平和成绩,让大家都能看得到我们的进步。”

  据了解,今年华大男篮教练组成员扩大到了5个,有主教练、体能教练、技术教练等,还有专业级队医保障球队后勤。当日下午,除了主教练林小霖之外,记者并没有看到其他教练的身影。“备战训练是按照计划来的,不同时段会有专业的教练对球员进行针对性指导。”林小霖教练解释道,他将球员的培养进行切割细化,形成规范化的体系,以此让球队拥有独树一帜的框架。

  大年初四积极备战 每日5小时训练时间

  篮球是一项综合性极强的运动,需要靠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真正在赛场上闪耀“。今年的CUBA预计在3月底或者4月初进行,虽然时间还没有确定下来,但是我们从大年初四就开始训练了,学生们也积极主动地前来备战。”提到训练时间的计划,林小霖教练没有让球员懈怠,他们每天都保持着5个小时以上的训练“。上午进行篮球基本功和身体素质的特训,下午一般会组织球员间的实战对抗,并将传球、运球、投篮、突破这四项篮球基本功深度融入。”不仅如此,他坚信赢球靠防守“,联防战术与扎实的脚步也是球员训练的重中之重。”

  华大男篮作为本土的实力强队,今年CUBA依旧将首先征战东南赛区。“广东工业大学队特别强,去年获得东南赛区的冠军,是我们今年大区赛的最强劲对手。”林小霖很清楚目前球队的大部分球员缺少大赛经验,“因为老一批实力球员相继毕业,新一批球员还不能独当一面。”华大男篮现在最想要提高的就是大赛经验和篮球基本功,以此才能沉着应战和减少失误率。“临场发挥很重要,从准备到比赛的整个过程都要经历一遍才能成长。比如说在比分落后时,能够懂得不慌张、懂得怎么样去追赶分数。”

标签:CUBA|华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