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春运结束客流恢复正常:动车票源充足 客车票价复原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2-22 09:37
  

  为期40天的春运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客流已恢复正常,动车往各个线路均有余票,汽车票价将调整回平时价位。

  动车票源充足

  记者从福厦动车泉州站了解到,今年春运该站发送旅客88万人次左右,比起去年的78万人次左右略有增长。从前天开始,客流开始逐渐回落,到昨天已基本恢复正常,目前往各个线路的票源都不会很紧张。

  记者从泉州车站派出所了解到,春运期间他们查处了超过1.05万件违禁品。春运开始不久曾经查处过一起携带信号弹案件,当事人陈某觉得信号弹打起来花花绿绿,像放烟花一样,过年拿回家孩子和家人看了肯定很开心,最后他被处予以行政拘留5日。

  客车票价复原

  昨日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日,记者在客运中心站看到,这里的旅客很少,售票大厅没有几个人,新车站的情况也是如此。因为旅客不多,车票也是非常好买。

  “车票非常充足。”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经营科科长林国忠说,受到动车、私家车的影响,今年春运,市际、省际的运量大幅度下降,区内短途也下降了不少,汽车票都比较充足。

  据介绍,1月13日至2月21日15时,客运中心站、新车站、泉州高铁汽车站和罗溪汽车站等4个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69万人次,同比减少约15万人次,降幅达到18%。林国忠说,今日起车票将恢复平时价位,长途汽车票回调的比较多,最多的回落至最高限价的三四折。

  (记者 吴志明 王金植)

标签:春运|客流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