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返城务工和学生返校增多 动车站迎来客流高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2-16 09:43
  

  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福厦动车泉州站迎来了一次客流高峰,主要为返城务工和学生返校等客流。泉州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异地票和儿童票的旅客记得先取票再进站。另外早上列车密度大,客流集中,旅客请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厦动车泉州站看到,进站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候车室里候车的旅客也不少。泉州站党支部书记吴建武表示,随着春运接近尾声,外出务工人员与返校的学生为节后的泉州站掀起了一个返程的小高峰,2月14日发送旅客2.9万多人次,到达旅客2.5万多人次,均为春运以来新高。

  吴建武表示,春运以来发现有个别旅客因网络购票后未及时取票,险些耽误了行程。他提醒,网络购票后,遇到以下情形,应当在购票后、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网络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记者 吴志明)

标签:客流|春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