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学弟遭混混刁难 泉州功夫少年勇相救 视频热传获点赞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7-02-22 09:35
  

  在北师大泉州附中附近的小路上,勇敢的少年出手救下被两名社会青年欺负的同学,本地网友拍下视频传至网络,引来数万人转发点赞。昨日,记者辗转见到了网友口中见义勇为的这名少年,他就是来自北师大附中的高二学生王松(化名)。

  好学生见义勇为 网友拍视频点赞

  “某条小路上发生欺凌学生事件……我一女子带着弟弟也不敢上前,躲在角落拍下这段视频……”2月12日,一名泉州网友将一则视频发布在网络上,希望借此传播正能量。短短数天内,仅QQ空间平台该视频播放量就达到了数万次。经过网友们接力寻找,原来这名仗义出手的少年是就读于北师大泉州附中的学生王松。

  王松回忆,2月12日下午5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准备去找朋友吃饭,远远就看见有两个身着黑衣的社会青年叫嚣着推倒身穿同校校服的学生小陈。小陈是该校初中部的学生,当时正狼狈地从灌木丛中爬起来。王松上前制止,好言相劝,反遭对方谩骂推搡。

  学过武术的王松见无法好好沟通,出于自卫,干净利落撂倒了两名社会青年。那两人见识到王松的身手便不再纠缠,转身离开,王松也带上小陈离开了现场。据悉,小陈当天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看手机,不小心撞到了两名社会青年,小陈当场道歉反遭刁难。

  救人小伙会武术 只想安心考大学

  王松今年17岁,身高约1.8米。因父母工作变动缘故,他自小辗转深圳、江西、湖南多地读书,学习过武术,曾在江西省参加过省级散打比赛,高一下学期才转学到北师大泉州附中就读,现在是该校高二年级学生。

  负责学校德育工作的陈老师说,视频广泛被传播后,前几天有学生将王松的行为告诉了她,学校方面这才了解王松的见义勇为之举。曾经的班主任纪老师评价王松是个有组织能力、领导能力的班干部,团结同学,人缘好,平时会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北师大泉州附中许校长称,王松是个“很有担当、手脚很好”的学生,学校会对王松提出表扬,同时也会告诉其他学生,要有一副热心肠,更要懂得自卫,救人同时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把握分寸。

  王松则谦虚地说,他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应该做的事”,并没有想到视频会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现在他只想安心读书,明年考上一个好大学。

  (记者 李波玲 通讯员 潘焱艳)(图片均为视频截图)

  小陈在路上遭到两个社会青年刁难

  王松出于自卫将两个社会青年撂倒

标签:功夫少年|见义勇为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