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弘扬正气 心系勇士 晋江组织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4 10:32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辞旧迎新传真情,心系英雄送温暖。昨日,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晋江市慈善总会组织慰问特困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 将温暖和新年祝福送至见义勇为人员家中。结合本报正在进行的“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行动,本报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送去新年慰问物资。

  “感谢你们的关心!”接过晋江市领导送来的慰问金,安海前埔村见义勇为英雄许建昌的母亲感激不已。2001年6月,许建昌勇救落井村民不幸牺牲,全家顿时失去了顶梁柱。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了英雄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当日,慰问组还前往内坑镇黎山村,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张重兴。2009年2月14日凌晨4时许,张重兴在内坑黎山驾驶摩托车追缉犯罪嫌疑人时意外摔倒,造成左腿重伤。“虽然事情成为过去,但是党、政府和社会各界并没有忘记我们,给予我们各种关心和关爱。我将在日常生活中,常怀感恩之心,多一份善行,多一份义举。”张重兴说。

  目前,晋江市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168名。元旦春节期间,晋江市义勇为协会走访慰问全市见义勇为人员、烈士遗属及牺牲见义勇为人员家属,慈善总会以及见义勇为协会企业理事代表参加慰问活动;另外,今年晋江市政府、晋江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还奖励表彰了9名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及先进个人,发放各类奖励金、保险补偿金和慰问金共482000元。

  近年来,晋江持续加大对见义勇为行为的褒奖和对见义勇为负伤致残牺牲人员的优抚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争当见义勇为英雄”的浓厚氛围,汇聚匡扶正义、扶危济困的强大正能量。

  晋江市副市长、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志强,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蔡祈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龚子猛,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洪进南,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陈永聪等参加慰问。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通讯员 郑文约 洪凯翔 文图)

标签:慰问|见义勇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