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贵人鸟加速产业整合 联合健身进军体育服务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3 08:18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近日,贵人鸟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目前贵人鸟已和威康健身签署了相关框架协议,但尚待组织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对标的资产做进一步核实、审计和评估,并经后续协商,才能确定最终的交易价格及交易方式。

  据贵人鸟最新公告,因相关中介机构的工作尚未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文件尚未披露,且本次交易存在需通过有关部门审核的可能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2月11日起停牌不超过1个月。

  据了解,威康健身成立于1996年,旗下拥有健身俱乐部品牌威尔士,是目前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商业健身房品牌之一。截至2016年年底,威尔士健身在全国范围内已拥有超过115家直营专业健身俱乐部,会员人数超过80万,并与Under Armour、 Adidas等多个国际知名运动品牌联手。

  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以运动鞋、运动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贵人鸟近年来表现不佳,根据其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在前三季度营收13.78亿元,同比下降1.68%;归属上市公司的股东净利润为1.78亿元,同比下降12.93%。其零售终端门店新开361家,却关闭了624家,这意味着贵人鸟终端门店净减少了263家。

  其实,自2013年开始,贵人鸟收入及净利润规模就出现了负增长,尤其是2014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下滑明显,分别同比下跌20.21%、26.27%。虽然在2015年有小幅度回升,但与其他本土体育品牌已有较大差距。

  因此,迫于主营业务压力,贵人鸟不得不进行调整,希望从传统的运动鞋服品牌厂商向体育产业化集团转型。

  威康健身董事长王文伟此前透露,威尔士将与贵人鸟合并成为一家新的上市公司,意图打造中国最大的体育生态产业链上市公司。

  并购加速产业整合

  在从传统鞋服制造企业到多元化体育企业的转型路上,贵人鸟通过外延并购加速产业整合,以求在主营业务面临增长压力的困境中找到突破口,实现产业群集跨越式增长。

  据悉,贵人鸟于2014年提出“体育产业化集团”升级的发展战略,并在体育产业领域动作频频。2015年1月,贵人鸟斥资2.4亿元间接参股虎扑体育并与之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公司联合虎扑与景林投资共同设立了体育产业基金“动域资本”。此外收购名鞋库、“杰之行”股权,获得美国品牌“AND 1”的品牌授权等,以及这次收购拥有知名健身俱乐部品牌威尔士的威康健身,一下子成为这几年最活跃的投资机构之一。

  贵人鸟表示,此前先布局虎扑媒体,是为威康健身引流,为其带来更多会员,提升其业绩收入,而威康健身也可丰富公司的体育链条,协同效应明显。

  业内人士分析称,贵人鸟收购威康健身,试图抓住大众体育风口,进军体育服务业,战略方向是正确的,最终走得如何还要看后续整合。

  (记者_李晓明)

标签:贵人鸟|体育服务业|上市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