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撸起袖子 全力打造“晋江制造”升级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13 07:50
  
高返厂率 逆势扩产 晋江企业开年就干劲十足

  晋江新闻网2月13日讯 春节刚过,晋江龙头企业便已撸起袖子加油干,准备再创“晋江奇迹”。近日,记者走访几家晋江企业,感受到的是设备轰鸣、工人忙碌、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晋江企业正通过此前自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积极开拓市场,加快产品研发,以崭新的姿态力造“晋江制造”升级版。

  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无论是在大年廿九才放假、正月初四便开工的龙峰纺织,还是在正月初八开工的安踏都可以看见。走进安踏总部的生产车间,员工们忙而有序。安踏行政部经理柏承宽告诉记者,开工第一天,安踏晋江总部的20条生产线已开工,员工返工率达到87.9%;开工第三天,员工返工率就已达95%。

  对于计件拿薪的员工而言,有活干是企业归属感的重要条件之一。老员工的高返厂率,一定程度反映了员工对企业的信心和企业的活力。

  经济新常态下,七匹狼在扩大产能的道路上也是高歌猛进。日前,记者从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七匹狼工厂将扩招1000人。

  “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量不是刚刚决定的,现在的增产主要受益于这些年集团的转型。”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黄丹告诉记者,七匹狼的目标就是打造万人生产基地。

  黄丹表示,一下子要招聘这么多工人具备一定难度,为了同时保证产品质量,七匹狼在技术上用真功,从改造中要效益,在生产设备、生产模式上主动做了调整和应对,为扩产提供支撑。“传统行业技工难招,因此,我们借助生产模板,将生产工序进行拆解,让复杂工序简单化,并借助高新设备改造流水线,让更多员工可以通过简单培训就能上岗。”

  黄丹透露,七匹狼工厂除了扩大生产规模,还将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的服装制造基地,在2017年开年之际,基地计划筹建业务扩展部,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招ODM、OEM战略合作伙伴。

  据介绍,今年,晋江将开展项目突围攻坚年活动。其中,将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进行生产规模扩大、工艺技术更新或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扩大有效投资,以“机器换工”、智能改造为突破口,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大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全年实施244个重点技改项目,确保完成投资103亿元以上。

  (记者_施珊妹)

标签:晋江制造|项目攻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