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街道“打响”教育提升项目攻坚会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14 10:07
  

  成立“突击分队”立下“军令状”以破竹之势攻坚克难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昨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巨响,晋江梅岭街道竹树下社区晋江市实验小学凤竹校区(以下简称“实小凤竹校区”)周边的几栋建筑物,在大型机械的作业下轰然倒塌。这意味着实小凤竹校区扩建事宜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也标志着梅岭街道教育提升项目攻坚会战正式“打响”。

  据介绍,实小凤竹校区前身为晋江凤竹小学,9月9日正式挂牌为“晋江市实验小学凤竹校区”,其校园扩建项目早在2014年7月就已立项,但由于项目涉及的少数几栋房屋迟迟没有签约,导致项目建设事宜相对滞后。9月6日,梅岭街道召开加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其中,有关教育提升的22个项目中,就包括实小凤竹校区扩建的征迁遗留问题扫尾。

  “今天又拆除了4栋房屋,目前项目征迁区域仅剩下3栋房屋未签约。”梅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绍乐表示,“百日攻坚”活动启动后,针对22个教育提升项目,街道不仅成立了一个“尖刀连”,全力推进各个项目的建设,还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由街道主任洪志强担任队长的“突击分队”,并立下“军令状”,承诺3个月内彻底解决实小凤竹校区扩建、梅岭中心幼儿园建设、赤西小学扩建、双沟小学扩建等一批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

  记者了解到,梅岭街道“百日攻坚”活动启动至今,除实小凤竹校区扩建项目有所进展外,双沟小学扩建项目已超时序进度完成年度建设计划,新教学楼目前已封顶;梅岭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现正进行相关手续报批,将力争在年底前动工。此外,为按时序完成赤西小学扩建项目征迁事宜,目前由梅岭街道骨干力量组成的“突击分队”也已完成项目征迁区域的入户动员,正开展房屋测量工作。

  郑绍乐告诉记者,“百日攻坚”活动期间,梅岭街道22个教育提升项目将力争完成投资3000万元以上(全年完成投资9500万元以上)。其中,包括做深赤西小学、双沟小学提升扩建周边民宅征迁工作筹备工作,力促早日动工;安排希信中心小学综合楼、心养小学五人制足球场、三幼(中奥园)装修、华侨中学教师宿舍装修等四个项目于10月份陆续启动;加快推动岭山小学校园改造、希信中心小学地下车库和体育馆改造、心养小学图书馆改造、平山中学体育场改造、华侨中学教学楼配套景观和孙江楼立面改造等七个项目的建设步伐。

  (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标签:敢拼会创|百日攻坚|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