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十项政策发布:创新政策怎样用 部门企业忙对接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7-02-08 10:33
  

  “福州蓝”中散发浓郁创新味,昨日,福州市创新发展十项政策发布后的第一天,政府部门立即主动为企业提供指导,企业忙着咨询如何运用创新政策。

  昨日11时许,记者来到东部办公区,作为与企业对接的职能部门,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金融办等部门的企业咨询电话相比往日多了不少。

  “一早就接了20多个企业咨询电话。”市经信委综合处负责人说,十项政策中的四项与该部门有直接关联,所以咨询的企业数量较多,来电企业大多关注企业技改和技术研发的相关补助条款。

  该负责人表示,比如长源纺织近期投资了5.7亿元,购置智能化全自动意大利络筒机等先进设备,建设3条产业用功能性纺织纱线生产线。会后,该企业第一时间来电咨询,对《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五条措施》十分感兴趣,对政策将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的补助封顶金额,从原来的200万元大幅提高到500万元,感到非常振奋。

  记者注意到,创新发展政策发布后,不仅企业来电多,政府部门主动提供服务的也有不少。“目前我们已经主动和多家大型企业对接,向他们解读政策细节。”不仅是市经信委,在市科技局记者也看到一份“迅速落实双创七条政策”的日程安排。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后,市科技局立即传达大会精神,抓紧运作,将推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十项政策中涉及科技的工作,制定具体措施,并落实到具体的处室和分管领导。”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2月9日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部门将到福州软件园,为相关企业解读双创和创新驱动发展科技配套奖励政策。此外,本周还将启动福州市第四批众创空间申报,以及福州市第一批、第二批市级众创空间考核等工作。

  (记者 张旭 张笑雪)

标签:创新政策|创新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