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交警发布春节出行提醒:避开三个高峰时段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1-23 11:45
  

  春节临近,市民返乡过年、外出购物、走亲访友日渐增多,车流量的增多,势必会造成些许拥堵。昨日,泉州市交警支队发布春节前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教您如何安全度过一年当中最繁忙的交通出行高峰期。

  三个时段注意提前绕行

  据交警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春节前往宝洲万达广场购买年货、休闲娱乐及下班、返城交叉叠加的交通流影响,市区宝洲街全段、田安路路口与泉秀街路口、宝洲街与田安路路口将从14:00进入交通高峰,17:00至21:30会出现交通滞留。请过往宝洲街的车辆从江滨路绕行前往;交通高峰时段,切勿从田安路路口与泉秀街路口、宝洲街与田安路路口进入市区,请从刺桐大桥、笋江桥、晋江大桥、黄龙大桥,或者从田安大桥与江滨北路的匝道口提前下桥,从江滨北路进入市区。

  由于短途返乡客流集中,1月26日16:00至19:00,市区的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周边路段,如泉秀街、坪山路、宝洲街、通港街等路段的人流、车流将比往常增加,容易出现车多缓行、滞留现象。此外,省道206、306、307、308线等主要道路也将迎来节前的交通高峰期。

  1月27日(除夕)当天的上午和中午,市区开元寺及其周边的新华北路;17:30至20:30,宝洲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等酒店、餐饮场所及其周边的泉秀街、刺桐路、丰泽街、温陵路;23:00至次日凌晨1:00,关帝庙、元妙观等寺庙及其周边涂门街、东街(南俊路至钟楼)等路段将会出现人流、车流高峰,建议市民提前选择路线绕行,切勿随意停放车辆,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严查九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表示,根据近三年春节期间交通事故的特点:国道324线事故相对多发,小型客车和摩托车事故多发,18时至21时事故相对多发,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会车、逆行等是引发亡人事故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各地将依托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盯紧长途客车、旅游包车、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和私家小车,重点查处酒驾、毒驾、无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假牌、套牌、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据悉,春节期间,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一律禁止通行。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邱文峰)

标签:泉州交警|出现提醒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