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春节前夕将启动重点乡镇侨情普查

www.ijjnews.com    中国侨网 2017-01-23 11:35
  

  据福建省侨联消息,近日晋江市召开全市重点乡镇侨情普查动员部署会,启动侨情数据库建设。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文福,泉州市侨联副主席王巧丽,泉州市外侨办副调研员康彤明,泉州市委统战部联络科科长王鸿斌等出席。

  会上,晋江市侨联主席庄晓芳传达中共晋江市委办公室、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江市重点乡镇侨情数据库建设暨侨情普查工作方案》,对开展侨情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对象、范围和主要内容,普查时间、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简要培训。

  王巧丽充分肯定晋江市委、市政府对重点乡镇侨情数据库建设的重视,及时进行动员部署,为全市开了个好头。她介绍了侨情普查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指出侨情数据库建设是泉州在全省率先开展的重要工作,是重点项目“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发展、侨情新变化、开展侨务与港澳工作和精准帮扶侨界困难群众的需要,也是了解海丝沿线国家侨情,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需要,意义十分重大。

  王巧丽要求,必须统一思想认识,从组织领导、人员培训、时间进度、保障机制、经费使用等方面做好督促落实,克服困难,确保侨情摸准、摸实、摸全,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文福指出侨情数据库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充分认识侨情普查的重要意义。要从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侨务工作的水平及改善为侨服务的需求为着力点,切实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侨情普工作方案的要求。要以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的方案为依据严格执行、依规普查、保证质量。确保侨情普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领导,尤其晋江市侨联要发挥牵头领导作用,6个重点乡镇领导要高度重视,各自成立领导小组,形成共识,有序推进。要统筹协调,形成上下连动。要建设队伍,开展培训,发挥普查员的主观能动性,做好普查工作。通过侨情普查建设侨情数据库工作,为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晋江市公安局、财政局、统计局、档案局、侨台外事局、侨联、移动公司领导和6个重点乡镇分管领导、统战委员、派出所户籍管理人员、侨联主席(或驻会副主席)、秘书及所辖村(社区)侨联主席185人参加会议。

标签:侨情|侨联|华侨
稿源: 中国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