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学生用APP做作业,这样真的好吗?

www.ijjnews.com   石狮日报  2017-01-22 10:49
  

  寒假到了,不少中小学生开启了“寒假作业模式”,希望在春节之前完成作业。随着时代的进步,通过手机APP来完成作业,在中小学生中已不是什么稀罕事。时下,不少与作业有关的APP,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学生:作业形式新颖有趣

  记者打开手机软件商店看到,有关学习、作业的APP很多,涉及各种年段和科目,且类型多样,有的以解答分析为主,学生只需将题目扫描进手机里,便可获取答案和解析;而有的是可在软件中直接完成作业,在学生答完题后即有排名,得分高的会被评为“学霸”,里面设置的一些激励机制对学生来说也很有吸引力,“学霸”可以获得奖励。此外,在有的APP上,得分高的学生,可在线上申请奖品,如铅笔、直尺之类,然后邮寄到手中。

  通过APP完成作业的形式比较新颖,喜欢新鲜事物的孩子尤为感兴趣,“看我手机里这个英语学习软件,有语音可以跟读,还有很多好看的图片”,刚上初一的学生晨晨告诉记者,在英语学习软件中还可以看英语动画片、听英语歌,很方便而且很有趣。

   家长:担忧会影响学习

  看着孩子们“光明正大”地玩手机,家长有些不淡定,“儿子总告诉我看手机是为了做作业,但我还是担心他会浏览无关紧要的东西”,网友小李说道,借助APP来完成作业就像在玩游戏,担心会使孩子上瘾,且盯着电子屏幕一看就是半小时,也担心会影响孩子的视力,有这样忧虑的家长不少。

  “我觉得还是纸质作业比较好,这样不仅让孩子更容易集中注意力,也可以多提笔练字”,王女士的女儿正在上小学六年级,她表示自己更提倡孩子通过纸质书本来获取知识。

   老师:可尝试但不要依赖

  对于孩子依靠APP完成作业的现象,我市一小学老师表示,这些作业APP承载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学习方式多元有趣,能有效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但当下学校还是以布置纸质作业为主,APP作业可作为一种尝试。

  “一些学习APP的内容较准确,比如英语的发音可能比许多家长都要标准,可以避免错误教学;再次,它在一定程度上也解放了不少家长”,正在教初中英语的庄老师说道。

  此外,相关人士表示,亲子间的教育和交流互动也很重要,家长不能因为有了课业APP,就放手不管,而是要和孩子共同规划,确定好APP学习的时间和目标,引导孩子学会安排学习时间。

  (记者 胡丹扬 图片来源网络)

标签:做作业|APP
稿源: 石狮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