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老旧小区安装燃气 每户可补贴1500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7-01-22 10:15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燃气公司了解到,作为鲤城区、丰泽区2017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心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已在部分老旧小区推行。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中心市区老旧小区居民安装管道天然气可享受市、区两级财政各补贴750元/户的优惠。

  统计数据显示,泉州管道天然气用户现有20多万户,其中中心市区9万户,但目前仍有约100个早年建设的老旧小区没能用上管道天然气,其中,鲤城区有41个小区1.6万户,丰泽区有52个小区1.8万户。

  今年两个区同步推行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让清洁能源能够进入更多市民家中。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来安装一户需要缴交管道燃气设备配套费2720元,现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居民可享受市、区两级财政各补贴750元/户,现在居民只需缴交1220元即可安装。”

  那么,哪些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范畴呢?据介绍,老旧小区的界定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2007年11月12日之前建成,尚未按照“三同时”同步配套安装天然气管道的老旧小区;二是在2015年7月之前未铺设天然气管道的老旧小区。值得注意的是,别墅区不属于补助范围。

  (记者 郭雅莹)

标签:燃气|老旧小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