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周立波保释离庭 称枪支合法、没有毒品

www.ijjnews.com   新快报  2017-01-22 09:59
  

  近日,周立波在美国长岛因持有枪支及可卡因被捕,前日,他缴纳保释金后已离庭,他在妻子胡洁的陪伴下现身,夫妇二人挽着手,面带笑容,面对现场媒体的提问,周立波微笑表示自己所持的枪支是合法的,至于检方称车上毒品属于他与当时同车的唐爽,他反驳称“没有毒品”,见到媒体蜂拥而至,夫妇二人转身走回建筑内。

  周立波当地时间19日凌晨在美国长岛因开车使用手机,被警方拦截搜查,从车上搜出枪支与两袋可卡因,他当场与同车友人唐爽被捕。20日获交保,对于检方控非法持枪与持毒,他声称“没有事”,已找到老友律师莫虎帮忙。

  周立波身穿黑色夹克,在律师陪同下过堂,神色自然,他在纽约的第一次开庭已结束。一开始,检察官开出的保释金额为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但周的律师莫虎以被告在新泽西州有房产、两个女儿在美读书、没有潜逃风险为由,要求降低保金,最后法官准许以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万元)交保,周立波的妻子胡洁随即全额缴交,之后周立波当场离开法庭,下次开庭将于3月9日进行。根据美国法律,周立波本人必须出席3月9日的庭审。

  面对大批守候在庭外的媒体,他冒出的第一句话是:“感谢祖国。”面对媒体提问,他大声称:“枪支是合法的。”至于检方称车上毒品属于他与唐爽,他反驳称“没有毒品”。

  至于跟周立波一起被捕的友人30岁的唐爽,辩护律师指出,被告是优秀青年,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现为纽约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系助理教授,住在皇后区。检方称被告背包内有毒品,建议保释金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5万元),随后法官裁定以4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万元)交保。

  另据新京报报道,21日凌晨,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表示,20日11时“过堂”,周立波被控非法持有管制药物、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枪支、开车使用手机四项罪名,唐爽被控前三项罪名。两人下次将于3月9日上庭。

标签:周立波|保释
稿源: 新快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