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旅澳乡贤李加强乐助家乡公益事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22 08:43
  

  晋江新闻网1月22日讯 近日,晋江金井石圳村的篮球爱好者迎来了一件开心的事情,村里的灯光篮球场在经过一番改造后,终于赶在春节到来之前完工,而这个新的篮球场也被誉为金井镇最美的灯光球场。“村里能有一个这么漂亮的篮球场,还要感谢我们的旅澳乡贤李加强的爱心捐资,这些年,他可为我们村里做了大贡献。”石圳村委会主任李俊钦说。

  7年捐资数百万 村民想说感谢

  红绿相间的塑胶地板,古朴大气的观赛台,崭新美观的灯光篮球架……昨日上午,记者走进石圳村委会办公地址,一眼便见一座可谓“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灯光篮球场。在球场边上的一块“石圳村灯光球场扩建碑志”上可以了解到,该篮球场已经历经了三次改造,最近的一次则是2016年9月,旅澳乡贤李加强捐资48万元,用于美化球场环境,改造水泥地为塑胶场地,增设观赛台并更新灯光篮球架等设备。

  “这个灯光球场是刚刚完工投入使用的,现在晚上都会有很多村民到这里打球。”李俊钦笑着说,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村里还将组织一场篮球赛,让各方球友都来感受一下我们的新球场,进一步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

  新的灯光篮球场投入使用,石圳村的不少村民都想对他说“感谢”,他就是李加强。

  从2010年开始,石圳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李加强捐资10万元;石圳村十余条石板路翻建水泥路,李加强陆续捐资110多万元;石圳村幼儿园建设,李加强捐资50万元;石圳村祠堂翻建,李加强捐资10万元;村戏台建设,李加强捐资10万元……还有每年村委会和老人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李加强也都会捐资奉献自己的爱心。

  “大家都很感谢他,他为人很正直很慷慨,只要村里有事情找他,他都义不容辞来帮忙。”提起李加强,一名刚好到村委会办事的村民李先生称赞说,石圳村的不少华侨、乡贤都很热心公益,李加强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关注石圳发展 他只想做点事

  对于这些年来对石圳村公益事业的奉献,记者昨日也联系到了正好在厦门出差的李加强。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普通事情。

  “从石圳村出来已经有三十多年了,但我一直记得我是一名石圳人,我是在石圳出生长大的。”李加强深有感触地说,现在他大都住在澳门,很少回石圳,但他一直很关注石圳的发展,这些年来在石圳公益事业上的付出,只是他作为一名石圳人为村里做的一点事情。

  李加强表示,今后他还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故乡发展,继续为故乡公益事业出力。

  (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公益事业|乡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