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杨幂新剧受关注 “三生三世”能为古装剧正名吗

www.ijjnews.com   广州日报  2017-01-20 10:13
  

  杨幂新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备受关注。

  《那片星空那片海》由冯绍峰、郭碧婷主演。

  《周末父母》剧照

  《大唐荣耀》海报

  在开年古装剧《孤芳不自赏》因“抠像”风波、改编问题失去收视榜首位置之后,近日荧屏春节档的电视剧也已经基本确定,杨幂和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景甜领衔的《大唐荣耀》同样也是古装大IP,其中《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更被观众寄予很高的期望——它能否取得口碑和收视的双赢,为古装剧的画风和质感正名?能不能在跟同名电影的PK中拔得头筹?不妨拭目以待。

  古装剧:《三生三世》PK《大唐荣耀》

  2017年被视为古装大IP爆发的一年,从今年各大卫视的备播剧单中可以发现,周迅、范冰冰、杨幂、霍建华、鹿晗、赵丽颖等一线明星都会带来新的古装剧。但是,让观众万万没想到的是,众人瞩目的《孤芳不自赏》竟然在开播后被一再质疑“抠像”、“画风不对”、“苦了后期”,剧作本身水准被揶揄之余,也让本应备受瞩目的“古装大IP”集体被打了问号:画风、质感、演员的表演有保证吗?

  当观众对古装IP剧存疑时,《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大唐荣耀》即将在春节档跟观众见面,两剧能否为古装剧正名,让人好奇。

  在春节档的两部古装剧中,杨幂和赵又廷主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备受瞩目。该剧改编自网络作家唐七公子同名仙侠小说。近些年,作为一种新兴的文学题材,仙侠与传统武侠相比,其虚幻缥缈的特质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关注。作为唐七公子代表作,《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经感动了无数读者。以尊重原著为原则,该剧讲述了青丘狐帝的小女儿白浅与九重天太子夜华遭受了多番磨难,经历了种种误会,终成“桃花眷侣”的故事。时间跨越万年、复杂的人物设定、庞大的故事体系使该剧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各方瞩目。剧中,杨幂饰演的白浅是一个胸怀大爱且不拘泥于小节的神仙,她居于高位却洒脱逗趣、敢爱敢恨,对此,杨幂表示,白浅与之前演过的角色差别很大,却和自己有许多相似点。同时,这也是赵又廷首次挑战古装大戏,该剧定妆照曝光时曾有不少书迷认为赵又廷的颜值无法满足小说中“临风玉树”的设定,但从近日曝光的片花来看,整部剧作质感不错,赵又廷在其中也颇有“临风玉树”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今年还会有刘亦菲、杨洋主演的同名电影版本,是杨幂和赵又廷更具话题度,还是刘亦菲和杨洋颜值更胜一筹?观众不妨自己比较一番。

  此外,刚刚因为电影《长城》受到多重关注的景甜,在这个春节档也会有新作呈现,她主演的电视剧《大唐荣耀》该剧改编自沧溟水的小说《大唐后妃传之珍珠传奇》,讲述了吴兴才女沈珍珠在经历血海深仇、深宫争斗、安史之乱后与广平王李俶不离不弃,始终坚守家国大义的故事。沈珍珠的经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曾被改编成影视剧,并引发了一时轰动。此番景甜挑战出演这一传奇人物,演技会不会有进步?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出,景甜在剧中哭戏不少,她透露“光哭戏就拍了200多场”,她将如何演绎出不同层次的哭戏?该剧播出后会有答案。

  都市剧:“亲子”“育儿”话题正热

  虽然古装剧阵容强大,但今年依然有卫视选择都市题材作品作为春节档大戏,迎战《三生三世》。其中,《爱来的刚好》将于1月29日在江苏卫视开播,而《淘气爷孙》定档1月28日在深圳卫视开播,《周末父母》则预计2月在湖南卫视播出。

  这几部都市剧中,《淘气爷孙》《周末父母》不约而同地聚焦“亲子”、“育儿”等时下热门话题。《淘气爷孙》由杜源、刘欢、朱茵、徐梵溪等主演,描绘了一场发生在一个典型七口之家的“育儿战争”。剧中,80后小夫妻是“凤凰男”与“公主病”的组合,他们5岁的孩子在“高知”外公外婆的溺爱下成长,随着爷爷奶奶的到来,一场关于地域、文化、生活习惯和教育理念的“夺子”大战就此展开。三对组合、六个大人,每个人都对“带孩子”这件事有着自己的理念和方法。在笑料迭出的冲突中,家庭成员们逐渐得到了成长与改变。《周末父母》里,刘恺威和王鸥饰演的“80后”夫妻于致远与赵佳妮是一对“周末父母”,他们3岁半的儿子于震轩周一至周五住在外婆家,夫妻二人只有双休日才把孩子接回家。一次偶然的机会,赵佳妮意识到“父母是有有效期的”,为了能够参与儿子的成长,夫妻俩决定争取早日结束这样的生活。从剧情可以看出,《淘气爷孙》聚焦的一家老少“育儿”不同理念和《周末父母》提出的年轻父母必须要意识到“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都是时下社会热点话题,想必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除了讲述家庭故事的都市剧外,《爱来的刚好》则是一部偶像剧。该剧通过讲述几个性格不同的年轻人的爱情故事来传达爱情、亲情、友情等温暖的力量。与传统偶像剧不同的是,该剧增添了以女性视角为出发点的职场励志故事,穆清岺(江铠同饰)在商业天才段天朗的帮助下,一步步完成制“香”梦想,成就自己的品牌香水。

  周播剧:书粉的惊喜能否延续

  从一月份两部热门开播剧的表现来看,《漂亮的李慧珍》收视领先,《新射雕英雄传》则让观众“有惊喜”,新人主演的阵容加上诚意拍摄,有观众认为“一周四集有点不够”。在这个春节档,《新射雕英雄传》将继续上演,主角们均已出场,熟悉的故事正在展开。

  如果说,书粉新年的第一个惊喜来自于《新射雕英雄传》的话,接下来在周播剧场露面的两部IP剧不知能否让大家延续惊喜。其中,李易峰、赵丽颖、杨紫等主演的《青云志2》计划登陆周播剧场,但该剧已经在视频网站上播完,这样“先网后台”的方式曾导致该剧在第一季播出时收视不理想,如今第二季在网络版已经完结后才安排播出,同样让人担心观众没有耐心在电视上追剧。而且,《青云志2》的网络版大结局也让部分书迷不满,期待碧瑶苏醒的粉丝尤其难过。

  同样根据小说改编的《那片星空那片海》则计划于2月5日在湖南卫视播出。有别于一般都市偶像剧,《那片星空那片海》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讲述的是鲛人王与人类少女的治愈系童话:来自大海的高等生物吴居蓝(冯绍峰饰),为了寻回自己的灵珠,在海岛上邂逅了人类少女沈螺(郭碧婷饰),两人命运被深深羁绊在一起,并上演了一场暖心治愈的浪漫爱情。《那片星空那片海》的故事发生在风光秀丽的海岛之上。吴居蓝是从漫漫深海之中走出的鲛人,沈螺是无忧无虑的纯真少女,郭碧婷清新的少女感与原著中远离喧嚣的沈螺十分契合。据了解,这是冯绍峰与郭碧婷在荧屏上的首度合作,高颜值搭配、清新的画风,都让书迷很期待。

  (记者 莫斯其格)

标签:杨幂|三生三世|古装剧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