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浯潭村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初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8 10:19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池店镇组织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等,以及浯潭村两委一同对历时半年的污水管网改造进行了初检。

  检查组在实地走访了全村的施工现场后,召开会议对预验收报告内的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对于在实地走访时所发现的几处不够完善的问题,进行了论证并提出解决的方案。

  据悉,浯潭村是池店镇第一个进行污水管网建设的村子,整个管网建设的工期历时半年,建设污水管道全长约5400多米,其中污水主要管道长度为2200多米,收集支管长度为3100多米。在污水管网改造前,浯潭村一直都是雨水、污水一起排放,收集的污水排放到泉安路边一处露天排水池内,再由露天排水池进入市政的污水管道内。但由于常年污水排放,排水池内淤积严重,若碰上大雨、暴雨等天气,便容易出现淹水现象,导致排水池臭气熏天、蚊虫满天飞,让村民相当不满。污水管网建好后,雨水、污水将分开收集,村民也可以将自家厨卫的污水管道接入污水管网中。

  “我们这个小公园今年清明前可完工啦!有清水潭,有太极拳场地,有广场舞的场地,还有健身设施,再加上绿化后,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村民休闲的小公园。”村主任李加新介绍说,村里原来聚满了污水的池子,如今已经进入了整治中期,再过一段时间将完成“大变身”。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污水管|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