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2016年池店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53.3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6 08:58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回顾2016年,池店镇可谓是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精心运作,有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坚持提质增效,产业经济稳中有进,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攻坚项目建设,有效帮扶企业,有力稳住经济大盘。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53.3亿 元、比增10.45%,公共财政总收入21亿元、比增0.67%,固定资产投资32.64亿元、比增25.51%,经济财税综合实力保持全市前列。

  与此同时,全力推动“优二进三”,巩固提升工业企业。加快一批三产项目“落地生根”;全力推动项目攻坚。推行项目无障碍施工,41个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7.53%。房地产、市政基础设施、民生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9.3亿元、5.13亿元、6.53亿元,33个项目顺利开工;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全年销售商品房63.6万平方米、比增120.86% ;稳妥 化解 资金 风险。帮助企业“过桥”2148家、融资续贷56家、资金43亿元。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本届镇政府任期届满之年。回顾五年来,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池店全镇上下提振精神,砥砺前行。实现年规上工业产值从124.3亿元增加到153.3亿元、年均增长5.38%,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5.32亿元、年均增长32%,五年累计完成公共财政收入87.31亿元、年均增长12.1%;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专业市场由散到聚,商贸服务业开始生根;先后启动城北、池店南、南迎宾、紫帽等组团片区改造更新,完成征地420.6万平方米,拆迁面积24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商住小区47个,改造建设主干道路36条,建成绿洲公园、机场连接线公园,桥南中心公园开工;持续优先发展教育,大力推行危房改造、塑胶跑道建设、电脑更新、课桌椅更新等教育“4个覆盖计划”等。社会保障不断加强,社会治理更加优化,社会面整体平稳安定。

  今后五年,池店将着力实施产业跃升、城建提升、民生幸福、效能提速“四个工程”,力争规上工业产值年均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2%,财政收入年均增长6%,确保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市前列。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池店|工业产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