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成语解读“池店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6 08:50
  

  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2017年,是社会经济发展又一个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发展的挑战和压力,敢拼会创的池店人已经做好了巩固良好势头,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的准备。

  那么如何打好2017年这场攻坚战,池店以最具智慧的几个成语,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弃旧图新:出自唐·韩愈《上宰相书》:“忽将弃其旧,而新是图。”

  【解释】《管子》的“不慕古,不留今,与时变,与俗化”,即不机械地模仿古代,不固执地留住今天,而是随着时机和风俗的变化而变化,是最好的诠释。

  2017年池店将继续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推动产业质效提升。除了提升传统制造业,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做大做强安踏、舒华等龙头企业外,仍将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包括“退二进三”,盘活闲置厂房,积极对接高端产业配套,发展一批“精专特新”企业。同时,支持企业智能升级,鼓励打造一批示范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并在全镇部分中小企业推广。另外,在精准帮扶企业方面,将推动增资扩营,落实惠企政策,化解资金风险。

  此外,壮大现代服务业,建设城市综合体,壮大楼宇经济,发展现代物流,做强专业市场,培育都市型服务业亦是重要的一环。

  精益求精:出自孔子《论语·学而》:“《诗》云:‘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解释】宋代朱熹解注:“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复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所有的晋江人都知道,这五年来,池店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但变化给予池店的是更为强劲的驱动力。

  2017年池店将持续推进七大组团片区开发建设,完善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环境绿化等配套,优化提升城市承载力,促进片区快速繁荣。例如,桥南片区要完成市政道路第二层沥青铺设,启动桥南农贸市场改造项目前期,完成社区划分。

  城镇的道路、绿化、水系等基础设施配套也将进一步完善。例如,道路交通体系进一步升级,完成陈泉路赤塘段、溜石段、陈池路、东唐路等四条道路及澄塘路拓改建,启动凤池西路仕春至茂厝段改造,完善仕春工业区配套道路。推进2个公交接驳站建设,积极参与泉州有轨电车建设。另外,还将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即强化环境卫生、宜居环境、小区物业整治。

  看到这里我们怎能不相信池店这块“璞玉”将越来越精美呢?

  欣欣向荣:出自晋·陶渊明《归去来辞》:“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

  【解释】寓意蓬勃发展,兴旺昌盛。

  欣欣向荣的池店推动“三农”基础提升可是再合适不过了。

  今年,池店不仅将推动农村事业协调发展,更将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例如,启动龙池路改造,繁荣商业氛围,留住老池店记忆。推进田园风光项目田洋启动区安征迁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造集现代农业发展、观光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示范区。

  农村建设不仅需要物质,更需要精神文化的滋养。池店将继续围绕“禁普”“禁炮”等内容,完善村规民约,培育文明生活习惯。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引导失地农民就业。组建乒乓球、南音、舞蹈、书法兴趣组等各种文体队伍,提升农民素质。

  面面俱圆:出自清·李宝嘉《官场现形记》

  【解释】各方面都能照顾到,十分周全。

  民生事业,历来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新的一年让我们看看池店是如何做到面面俱圆的。

  在教育方面依然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抓好学校建设项目落地,增加教育容量,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二是在民生保障方面进一步落实各项惠民利民举措,持续加大财政对民生事业的投入力度。筹建镇级敬老院,完善13个居家养老服务站、1家村级敬老院、6家幸福院建设。支持各村成立教育基金、养老基金,充实各村爱心援助站经费。探索建立廉租房制度。当然,科技文卫、社会治理依然不落队。

  修己安人:出自《论语·宪问》:“子曰:‘修己以敬。’曰:‘如斯而已乎?’曰:‘修己以安人。’”

  【解释】提高自身修养,使人民安乐。

  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池店镇将着力打造务实、为民、清廉、担当的政府。

  坚持把为官有为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围绕让池店人民过得更好这一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百姓谋福祉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行政作为提高政府公信力的生命线,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有勇气和担当,大力破解发展环境不优、转型升级不快、城市配套短板等难题,铁腕“亮剑”于破坏发展环境的行为,铁心问责于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记者_曾舟萍 )

标签:池店|解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