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黄文艺:做了两年的梦 圆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14 09:18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豪气”将一台电视机赠予困难“小伙伴”的“四帮四扶”对象黄文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老黄,慢慢挑,一定要挑中一款适合你,你又喜欢的。”昨日上午,晋江罗山街道摩托车市场内,爱心企业晋江集成轻工有限公司代表、东石镇政府及永湖村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挑车团”,带着黄文艺到车行挑选助残车。

  “其实,我知道一家车行,一年多来已经来转过好几趟了,因为没钱一直没买。”在大家的鼓励下,黄文艺道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随即,一行人在黄文艺的带领下,走进一间车行。见到老熟人,车行老板立刻上前打招呼并点赞道:“在报纸上看到你捐电视的报道了,大好人啊。”

  车行内,老黄“两眼放光”,这辆车上坐坐,那辆车上摸摸。平日里多走几步都要靠轮椅的他,兴奋地走了上百步还不觉得累。

  据黄文艺透露,他从2002年坐上轮椅后就一直想买一辆助残车,8年后终于在亲友的支持下买了一辆。只要外出,老黄不仅要搬轮椅上车,还得靠这个“老伙计”运些小家电。然而,“服役”6年多的“老伙计”早就已经“伤痕累累”。两年前,老黄一有空就会到车行转转,早就“相中”了心仪的助残车,却苦于囊中羞涩。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爱心企业来认领我的心愿。当记者问我有什么心愿时,我还不敢说,觉得挺遥远的。”黄文艺坦言:“很激动很兴奋,以往都是在疼痛中勉强睡着,但昨晚睡得挺好,今天一大早就醒来了。”

  老黄选中的助残车一时没货,车行表示将尽快送货上门。“你看,新车位置大、动力足,还能多放几件家电,我太喜欢了。”老黄翻看着手机里的新车照片开心不已。

  此次认领老黄心愿的是一向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晋江集成轻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集,“在晋江经济报上看到有关黄文艺的报道后十分感动,在镇政府的‘搭桥’下,顺利认领了心愿。老黄能舒心过个好年,我们也很开心。”

  (记者_林文婧 陈巧玲)

标签:四帮四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