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莆田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昨开幕 李建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www.ijjnews.com   湄洲日报  2017-01-09 12:01
  

  李建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现场

  合力绘宏图,奋进促发展。1月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区悦华酒店开幕。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林宝金、阮军、郑祖杰、王玉芳、林金波、何金清、宋建新、沈萌芽、陈建舜。

  市领导李建辉、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340人,到会336人,符合法定人数。

  阮军主持大会。上午9点30分,阮军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代市长李建辉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2016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2017年工作安排;从严从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建辉首先总结了2016年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团结依靠全市人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初步预计,地区生产总值1811亿元、增长8.9%。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效是:积极应对下行压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基础设施日臻完善;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市场活力不断激发;有效增进民生福祉,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李建辉说,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走过极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综合实力显著壮大,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改革活力显著增强,作风建设显著加强,为继续前进打下坚实基础。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此,我们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在阐述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时,李建辉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了“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的宏伟蓝图,《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目标振奋人心。我们坚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对标看齐,奋力赶超,全力实施“一区、一中心、五品牌、九行动”,就一定能够实现跨越发展;只要我们敢于担当,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能够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李建辉说,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外贸出口总额增长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有效落实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为实现上述目标,李建辉指出,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跨越发展新动能;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保护改善环境,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坚持改革开放创新,激活跨越发展新活力;弘扬莆仙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突出公平公正普惠,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

  谈到从严从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李建辉指出,要高点站位,更新观念,增强本领,不断提升政府创新力;勇于担当,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政府执行力;依法行政,科学决策,信守承诺,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以上率下,政府清廉,干部清正,不断提升政府向心力。

  李建辉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跨越赶超,为“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查了《莆田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莆田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指导和推动莆田发展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受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郑祖杰向大会作《莆田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贯彻实施〈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纲要〉的决议(草案)》的说明。

  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莆的历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离退休正职老领导,市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历届市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上一届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退休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莆田军分区、驻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师级单位主要领导;在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在莆高校主要领导;代表中的厅级领导干部;在莆省属有关单位厅级负责人;部分重点项目业主代表。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副秘书长,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和各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部分央属、省属驻莆单位负责人,以及正在参加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

  (记者 朱金山 蔡昊)

标签:莆田两会|工作报告|李建辉
稿源: 湄洲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