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广东“碾压小孩”妇女被抓获 警方:系吓唬时误伤

www.ijjnews.com   南方日报  2017-01-04 16:17
  

  网络图片

  1月2日、3日,一段“女子开摩托碾压小孩”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名女子开着摩托车碾压一小女孩的双腿,小女孩全程哭声惨烈。随后,网上又爆出该女子实为小女孩的“后奶奶”,平时就对小女孩多有虐待。根据摩托车车牌号,网友扒出事发地为广东阳江。

  一时间,“骑摩托女子”遭到网友猛烈抨击,相关话题一度进入新浪微博话题实时热搜榜的前十位。

  阳江警方表示,3日下午,民警已抓获视频中涉事妇女陈某云,受伤女童叶某莹也得到了其父亲叶某成的照顾。经法医初步检查,叶某莹两小腿皮下出血。警方后续将依法对陈某云作出处理。

  骑摩托车追着碾压

  2日17时许,微信公众号“发现阳江”发布一条题为《阳江一夫娘开摩托车碾压细仔》的推文。文中曝光的一段时长42秒的视频显示,一名四五岁的小女孩躺在路边,旁边一名女子骑着摩托压在小女孩腿上。视频中,女子的车速并不快,但看起来确有故意之嫌。

  最让网友不忍直视的是,被碾压的小女孩被旁边另一女孩拖到5米外的大门另一边后,该女子仍开着摩托车追上去继续碾压。视频中,小女孩全程哭声惨烈。

  3日凌晨,该公众号又发布“追踪报道”,文中说明事发地点为阳江市安宁路,被碾压的小女孩今年五岁。文章还称骑摩托的女子是他爷爷的第二任妻子,也就是小女孩的“后奶奶”。文中还写道,该“后奶奶”平时对小女孩就多有虐待。

  上述两篇推文的阅读量均超过10万,并被各大媒体转载。同时,有网友加入“人肉搜索”,3日下午,骑摩托女子的正面照片、手机号和微信号都被曝光。

  公安机关将依法作出处理

  发现上述情况后,阳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查清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进海迅速批示江城分局及市局相关部门尽快查清情况,依法处理,并做好对视频中女童的伤情检查及保护工作。江城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调查。

  经调查,事发地点为阳江市区城北街道辖区富源南路25号出租屋后门附近。1月3日上午,民警到达事发地出租屋开展调查,发现涉事妇女已离开出租屋,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民警随即找到出租屋屋主吴某到城北派出所调查。3日下午,民警抓获视频中涉事妇女陈某云,并找到从外地赶回的受伤女童父亲叶某成到城北派出所调查。

  警方调查了解到,从2014年起,嫌疑人陈某云与叶某宏(男,50岁,受伤女童的爷爷,丧偶,平时在外地打工)在该幢出租屋三楼租住同居。据陈某云初步供述,事发当天14时许,她驾驶摩托车搭乘一对儿女在其出租屋附近寻找外出玩耍的叶某莹回家吃饭。在出租屋后门附近找到叶某莹后,叶某莹哭闹着躺在地上不肯回,陈某云女儿梁某婷下车拖叶某莹回家,而她本人驾摩托车驶向叶某莹欲吓唬她。

  陈某云回忆当时的情景称,由于当时坐在车踏板上的小孩(两岁)正在哭闹,她便误将摩托车前轮碾压到叶某莹小腿上。事后,她随即将叶某莹带回出租屋检查,发现孙女伤情并无大碍。叶某成从微信中发现其女儿相关情况后,即打电话给陈某云,陈某云当即向其道歉,并表示不是有意的。当天19时许,叶某莹被亲属带走。随后,叶某成从外地赶回照顾叶某莹。

  相关情况调查完成后,公安机关将依法作出处理。

  (记者 曹菲 杨世华 特约通讯员 陈瑞锋)

标签:碾压|抓获
稿源: 南方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