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太空蔬果种植技术就是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3 10:46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昨日,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之“走进生态乐园体验农耕乐趣”在内坑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举行。近200名来自磁灶大埔中心小学、内坑东峰小学、内坑怀斧小学的小记者和家长们参与了本场活动。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记者和家长参观太空蔬果展览,了解了现代蔬菜种植,并进行了农事生产体验。

  当天,小记者和家长们早早地来到了内坑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小记者们分为6个小组进行活动。在农场大棚前的文化墙,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内坑力豪公司的现代农业生产及不同的农业种植技术,并为接下来的农事体验做足了准备。

  随后,小记者们前往蔬菜种植大棚,并在大棚里面,见到了五颜六色的太空蔬果。讲解员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高科技的太空蔬果种植技术,“我们的农业既要能下地,现在也要能上天。”他兴奋地说道。奇特的太空蔬果及精彩的讲解内容,吸引了小记者们的注意力。他们围成一圈,踊跃地参与到互动中来,“为什么太空蔬菜的样子这么奇怪?我们以后也能吃上太空蔬菜吗?”林老师为他们一一作了解答,并鼓励小记者们好好学习,为以后的农业科学种植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的农事生产操作体验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各组在组长的安排下进行分工协作,他们有的进行蔬菜拔苗,有的则用铲子为土壤翻松,接着一起完成种苗移栽和浇水。“蔬菜拔苗要注意不要铲到根,尽量挖得深一点。”现场的工作人员悉心地给小记者们做着指导。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小片蔬菜种苗很快地移栽结束。

  在活动的最后,内坑力豪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还为小记者们准备了“彩蛋”。在结束种苗移栽后,小记者们还采摘了地瓜叶,并可以直接带回家。

  小记者李湉兮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显得特别的高兴,“虽然体验农事生产很累,但是感觉收获很大。”她说道。

  临近中午,工作人员还特地为小记者们准备了地瓜粉团及烤地瓜。在辛苦的劳作后,小记者们纷纷觉得当天的饭菜特别香甜。

  小记者感言

  队长先给每个队员分配任务,有的去挖菜苗,有的负责翻土,还有的小记者则负责浇水……任务分配好了之后,结合老师给我们传授的种植蔬菜的要领,大家有模有样地干了起来,一片热火朝天。

  小记者余滢(磁灶大埔中心小学)

  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品尝完特色小吃,我们的农场之旅就画上了句号。这次的农场体验,让我见识到了现代农业的高科技,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明白了要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小记者苏巧灵(磁灶大埔中心小学)

  (晋江新闻网记者_刘沿鑫 文图)

标签:农业嘉年华|生态农业|太空蔬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