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胡萝卜演绎“五谷丰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3 10:36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一根普通的胡萝卜能做出多少道美食呢?1月1日在东石胡萝卜博览园举行的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胡萝卜厨艺大赛上,20组小记者家庭大展厨艺,用胡萝卜为主食材做了萝卜鸡蛋饼、炒胡萝卜丝、萝卜奶酪甜品、萝卜丸子等美食。最终通过刀功和厨艺方面的比拼,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张贻洪和妈妈洪丽鸳获得了厨艺大赛金奖。

  当天,各组小记者家庭都十分用心。为了做好一道菜,他们带来了牛肉、鱼、紫菜、奶酪、粉丝等食材,有的家庭准备了草莓、杨桃等水果。来自晋江三小的小记者许铃滟家庭准备更充分,许铃滟的爸爸许发柱还把家里的料酒、蚝油、漏勺等带到现场。许发柱告诉记者,只要家里来客人,他就负责掌厨,最多的时候要做十桌菜。厨艺大赛上,许铃滟和爸爸配合最为默契,当爸爸在用蛋清裹五花肉时,许铃滟负责拿勺子翻锅里的胡萝卜;当爸爸开始炒菜的时候,许铃滟麻利地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干净……许铃滟不需要爸爸的特别吩咐就能当好小助手,许发柱说这是因为许铃滟在家也经常帮忙。

  与其他小记者家庭准备充分不同,来自池店中心小学的小记者邹宜琼家庭因为没注意看主办方发出的各组家庭自备食材的通知,当天空手而来。原本邹宜琼的爸爸邹和平打算退出比赛,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才继续参加。厨艺大赛上,邹和平向其他小记者家庭借了一颗青椒,做了一道青椒炒胡萝卜。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这道简单的菜竟然拿了银奖。

  厨艺比赛上多是父母掌厨,小记者当助手。而来自晋江二小的黄佳锋却主动自己动手做菜,不愿意让妈妈插手。妈妈萧清玲说,有一次她生病了没办法做饭,黄佳锋便自告奋勇,煮了一顿饭,这是他第一次下厨,更让萧清玲惊喜的是味道还不错。从那以后,黄佳锋经常下厨。当天,黄佳锋做的玉米青豆炒胡萝卜粒获得银奖。

  当天最受关注的一道菜,莫过于金奖家庭——中和中心小学小记者张贻洪和妈妈洪丽鸳做的炸胡萝卜丸子。这道菜从摆盘就十分醒目,他们用杨桃切片在盘子上围一圈,再放上用胡萝卜做成的花瓣,红辣椒做点缀。洪丽鸳还借助牙签把胡萝卜薄片做成一朵盛开的花朵。因为食材丰富,他们为这道菜取名为“五谷丰登”,菜一端上桌子就吸引了不少观众的注意,比赛结束后也被“一扫而空”,可见有多美味啦!

  做完这道菜,张贻洪就已经信心满满,“妈妈做的菜特别好吃!通过今天和妈妈一起下厨,我也感受到妈妈平常有多辛苦,以后我会多帮妈妈干活的。妈妈,我爱你!”儿子懂事的话,让洪丽鸳觉得比拿金奖更开心。

  此次厨艺大赛由元老级注册中国烹饪大师、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程振芳,曾被法国国际美食会聘为“远东区烹饪艺术大师”,并担任世界饭店美食协会“国际一级评委”的李芳龙,高级烹饪技师、泉州名厨协会副会长雷光辉担任评委。程振芳表示参赛的小记者和家长虽然不是专业厨师,但他们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完全不亚于专业厨师。当天小记者和父母相互配合,有的父母甚至让小记者多动手,这样的互动也得到了评委李芳龙和雷光辉的肯定。

  (记者_欧阳霆 王家煜 文图)

标签:农业嘉年华|胡萝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