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新长征路上 撸起袖子加油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3 07:51
  

  晋江“创二代”走进红色圣地延安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2016年最后一天,奔赴延安市安塞区延安保小进行爱心资助的晋江民企爱心公益联盟一行,瞻仰了杨家岭、枣园和宝塔山等多处革命旧址,并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有意义的跨年日。

  巍巍宝塔山,不息延河水。这是晋江力利玩具的许宾宾第一次走进红色圣地延安,作为此次延安行的晋江“创二代”代表,她心情难掩激动。“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杨家岭的红旗高高地飘,革命万里起高潮”“枣园的灯光照人心,延河滚滚喊前进”,每到一处心里默念已久的革命旧址,有些文青的许宾宾总能吟唱出诗人贺敬之著名的《回延安》中的诗句来。

  杨家岭,这个位于延安城西北原本寂寂无闻的小山村,因中国共产党和中共中央的到来名扬中外。这里产生了推动中国历史进程的一个又一个重大决策:百团大战、精兵简政、大生产运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又一次重要会议:延安文艺座谈会、中共六届七中全会、中共七大;这里诞生了一篇又一篇对中国革命产生深远影响的光辉著作:《整顿党的作风》《新民主主义论》《愚公移山》。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陕北是红军万里长征胜利会师的地方,延安是中国革命的灯塔。长征精神与延安精神一脉相承,是当代我们民族的力量源泉之一。走进这些红色圣地,晋江“创二代”代表一行尽情地汲取着精神养分。

  在毛主席题写“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书桌前,作为后来人,我们仿佛可以感受到当年延安各界在困难年代开展大生产运动的火热场面。“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毛主席旧居窑洞前的小石桌任凭风吹雨打,却更加光亮,伟人与斯特朗的这场世纪对话,依然没有失去光华。

  无论走入幽静的枣园,还是登临白雪尚未消融的宝塔山,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这股红色力量的推动和鼓舞。“这和书本上读到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一名“创二代”代表说,“当年党中央能够在这里指挥千军万马,抗击日寇,指挥前期的解放战争,靠的不仅是坚韧不拔,更重要的是有坚定的理想和信仰。当前,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更要有这种坚定的信念。”

  新长征路上,需要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去年晋江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曾说:“要深刻认识晋江肩负的历史使命,回顾过去,晋江谱写了壮丽篇章,立足当下,晋江面临着转型升级和加快发展的双重挑战。”对晋江的“创二代”来说,必须接过父辈的旗帜,牢记职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把晋江精神发扬光大,为不断丰富和发展晋江经验“敢拼会创、砥砺前行”,而这,也正是本报组织这些“创二代”走进延安的最终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报为贯彻去年党代会精神推出的“奔跑吧,创二代”策划的收官之作,从系列报道推出到走进延安,前后历时近5个月。

  (记者_方锦枞 王文通 李晓明)

标签:创二代|革命圣地|长征精神|延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