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查处滥用远光灯 5车被罚100元扣1分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2-29 10:29
  

  许多市民夜间开车上路时,都会遭遇刺眼的远光灯,让人防不胜防。滥用远光灯,成为夜间开车的一大公害。近期,海都热线通95060接到不少市民投诉称,自己差点被远光灯“毒害”了。

  交警拦下开远光灯行驶的小车

  针对市民的投诉,海都记者前夜进行体验。开车8公里,遭遇了7次远光灯影响视线的情况。当晚,记者联动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北清分队,对远光灯进行查处。1个小时的时间,就有20多车被纠正和处罚。

  今起,海都报与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联动,开展远光灯整治行动。警方将继续对泉州市区滥用远光灯行为,进行严查,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希望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正确使用车灯。

   【讲述】

   骑车遇到远光灯撞上石墩伤了腿

  小庄不会开车,原本对远光灯并没有什么概念。但是,不久前的一次小事故,让他深刻地认识到远光灯的危害。家住田安路千亿大厦的小庄,在温陵路上班。他每天骑车走温陵路、津淮街回家。由于冬天天黑得早,傍晚五六点下班时,路上的小车已经开了灯。上周一,傍晚下班路上,小庄骑车走在温陵路的人行道上。快到湖心街口时,对向一辆小车,远光灯直接照在他的脸上,他顿时有些看不清路。“哐”的一声,小庄的电动车撞在了路口的石墩上。摔倒后,他手上和腿上擦伤,渗出了血。“这条路我每天都走,我也知道这边有石墩。”小庄说,但是对面小车的远光灯一照,我有些看不清。“牛仔裤都擦破了,幸好冬天穿得比较厚。”

  小庄说,希望习惯开远光灯的司机,能顾及他人的安危。

  【体验】

   开车8公里7次被远光灯影响

  前日傍晚6点,海都记者驱车从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出发前往西湖公园。由于正处下班高峰期,8公里车程,用了20多分钟。

  18:00车出发走在泉秀街客运中心站附近时,便遇到远光灯。此时,2名路人正在横穿马路,站在路中央的双黄线上。对向车道的远光灯,直接照了过来,让记者无法看清这2名路人。幸好他们发现车流大,站在路中央等候。

  18:11坪山路车流较大,车辆排起队伍。从坪山路下穿隧道出来的爬坡处,虽然中间有隔离带,但是对向缓慢通行的20多辆车,有4辆开着远光灯,照得人眼睛发痛。

  18:20东湖街少林路口,海都记者的车准备右转进入少林路,可是后车的远光灯,通过后视镜照在记者的脸上,根本无法判断后方情况。

  18:27北清路泉山路口,对向打算左转的车辆,一直开着远光灯等待通行。正好一辆电动车从记者眼前通过。幸好此时,记者车速不快,及时减速避让。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远光灯|扣分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