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明年起泉州市7~14岁残疾儿童 每年每人可享1.2万康复补助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12-28 09:18
  

  日前,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市财政局联合发文通知:2017年1月1日起,我市将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做到全市7~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贴全覆盖,符合条件的每名儿童每年可享受1.2万元的康复训练补助。

  据介绍,从今年开始,我省已初步实现0~6岁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补贴全覆盖,不再限制名额数,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2万元。泉州在全省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将残疾儿童康复项目列入2010—2016为民办实事项目并进行拓展,对孤独症、脑瘫儿童的康复训练补贴延长至7-14岁,每年补助300例,基本能覆盖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家庭。

  市残联等相关部门不断完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政策体系,明年起对全市7~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贴将形成长效机制,不再每年专门申报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且对残疾儿童的补助范围扩大,由原先的对孤独症和脑瘫儿童补助,扩大到视力残疾、听力障碍、言语障碍、肢体残疾(含脑瘫)、孤独症之一或多重障碍的残疾儿童。

  残疾儿童在申请康复补贴时还应满足以下条件:具有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经县级以上专业医疗机构评估确有康复需求的;截止申请康复救助年度的1月1日,年龄在7-14岁的;进行康复训练的机构应依法设立,并在市残联报备。

  如何申请康复训练补贴?残疾儿童监护人需在每年5月30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残联申请,填写《泉州市7-14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补助审批表》,并提供以下材料:1.残疾儿童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残疾人证》和县级以上专业医疗机构的诊疗建议。3.监护人与康复机构签订的康复协议。

  县(市、区)残联接到申请后应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并在残联海西助残信息系统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监护人凭发票及康复机构开具费用清单到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残联核销康复补助款;补助款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残联审核后划入补助对象监护人提供的银行账户。

  (记者 苏勇)

标签:残疾|康复|补助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