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平桥景区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24 11:45
  
  晋江新闻网12月24日讯 12月23日,省旅游局发布公告,同意批准“泉 州安平桥(五里桥)”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此次安平 桥顺利迈入“4A”时代,也为晋江景区旅游资源再添一 张新名片。
  “安平桥景区成为继五店市传统街区之后,晋江市 第二个国家4A级景区。”晋江市旅游局副主任科员陈 芳表示,“增加这样一个重磅的旅游景区,对于晋江提 升整个城市的文化旅游形象非常有利,它可以吸引更 多的游客到晋江,促进晋江的旅游发展。”
  省旅游局公告表示,经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 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龙岩天子生态旅游区、 泉州安平桥(五里桥)、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老 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 准,同意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听到这个特大喜讯,身为一名安海人,我感到非 常激动。下次朋友来安海,我可以带他们游览安平桥 4A景区啦!”安海居民吴荣凯说。
记者从安海镇政府获悉,自2015年安平桥景区启 动“创4A”工作以来,晋江、南安、安海和水头等相关方 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12月6日,福建省专家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安平桥景区的创建工作。12月13 日,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 织评定,拟批准安平桥(五里桥)为国家 4A 级旅游景 区,并于12月13日至21日进行公示。
  “创A只是起点,不是终点。我们不仅要珍视荣誉, 认真补齐短板,打造高品质人文旅游环境,而且要主动 融入泉州建设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工作布局,以更高标准 统筹景区建设管理服务和安海历史文化名镇规划发 展。安海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亟待系统梳理、全面保 护、认真挖掘、充分弘扬。”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
  据介绍,安平桥景区横跨晋江安海和南安水头,包 括安平桥区域、三里街及周边部分地区,景区面积约 144.8万平方米。而安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 桥,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 单位。
记者_张志耐 林雅芳 秦越 通讯员_陈钧 文图
标签:安平桥|国家级|旅游|4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炜鹏吴炜鹏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