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平桥景区即将迈进“4A”时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6 08:41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喜大普奔,晋江第二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即将诞生。记者昨日了解到,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拟批准安平桥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13日,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名单”:根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和评定》,经设区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推荐,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拟批准龙岩天子生态旅游区、安平桥(五里桥)景区、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厦门市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2016年12月13日至12月21日。

  安平桥景区“创A”来之不易,背后有着许多故事和汗水,黄志荣就全程参与了“创A”。据了解,2015年年底,时任晋江市旅游局局长的黄志荣与时任安海镇镇长的唐春晓同在深圳参加培训。培训期间,两人就安平桥景区“创A”达成共识。今年正月初十,“创A”正式启动。2016年下半年以来,“创A”加快步伐。晋江市旅游局、安海镇、安平管理处高度重视,抽调专门力量,集中精力,汇集精兵强将,倒计时安排时间,全力推进。经逐级旅游主管部门实地考察并推荐上报,2016年12月6日,省旅游局派出3名专家赴安平桥景区进行验收评定。专家组现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将评定结果报省评委会研究决定。

  “听到省里通过并进行公示这个消息后,我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振奋。安海即将拥有自己的4A级景区,一年来的工作终于结成硕果,感慨万千。这是全体参战人员努力的结局,作为旅游主管部门,为晋江创建第二个4A级景区感到骄傲。作为安海人,为安海有一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感到自豪。”黄志荣说。

  关于景区未来的发展,黄志荣热心建议道,要有一支好的管理团队,特别是加强景区的日常和安全管理;要有一支专业的运营团队,才能保证业态的发展和正常运营;要进一步丰富景区内容,才能增加游客的逗留时间,使景区更有生命力;要策划建设一个别具一格的景区大门,提高景区的整体档次和给游客的第一印象。“也希望安海人民能为景区添砖加瓦,爱护景区的一草一木。”

  “经过专家组严格考评,安平桥景区进入了4A级公示阶段。和一段时间来全天候参与创建工作的其他同事一样,我也很激动、很欣慰。这是各级各界合力努力的成果,值得祝贺,更需要大家一起珍惜、共同呵护。”安海镇党委书记唐春晓表示,“景区创建4A级只是新起点,提升内涵、景观、业态、管理和服务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和社会各界一道,继续努力,以4A级标准规范景区运营,倒逼城市管理逐步实现全方位改进提升,让景区成为闽南会客厅、海丝会客厅,让安海成为更安全、更环保、更便捷、更人文、充满正能量、富有人情味的海丝名城、宜居所在。”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平桥|4A级旅游景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