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平桥景区“创4A”本周迎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5 08:45
  

  花团锦簇拥白塔 美食引得小童“争”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安平桥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本周将迎检。目前,各项创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完善提升。

  昨日14:00,记者来到安平桥景区。在白塔周边,记者看到许多红色、紫色的花。“花团锦簇拥白塔”的美景让第一次来景区参观的四川人王小姐直呼“好美”,并拿着手机一直拍照。

  在景区内的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做清洁工作,中心内18米多长、2.5米高的浮雕画基本完工,“双桥跨海”“二塔凌霄”,气势恢宏。

  景区内的民俗文化长廊处,许多游客正在观看长廊内的安海民俗文化图片展。“这个(安海菜粿)最好吃。”“这个(土笋冻)更好吃。”两个小朋友正指着图片里的美食争论着。记者看到,图片展的内容非常丰富,无论是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的端午“嗦啰嗹”习俗,还是婚姻习俗、生养习俗、饮食服饰习俗、商业与生产习俗、岁时节令习俗、崇拜与禁忌习俗、文娱游戏习俗等,这些魅力无限的民俗文化在长廊里定格成古老而常新的万种风情。

  安平桥景区的保护、建设是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结出硕果的。据了解,2010年,晋江、南安两市政府开始实施安平桥周边环境整治。安平桥周边133万多平方米的区域范围进行了集中保护和整治提升,先后投入6.3亿元,通过古迹梳理保护、标志性景观打造、文化内涵挖掘、水域清淤整治、原生态景观保护,实施改善人居环境的文化旅游精品工程,全力打造高品质人文旅游目的地。

  随着安平桥景区的建设、提升,景区年游客接待量更是逐年增加,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考察团队和游客,更得到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菲律宾、新加坡等多国外宾的一致好评。

  2015年,安平桥景区全面启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严格按照4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标准,因地制宜,齐心协力,有序推进景区创建工作。

  温馨提示

  为做好今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迎检工作和明日省旅游局对安平桥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考评任务,请广大居民朋友自觉做到以下几点:

  1.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

  2.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

  3.不噪音扰民,不酗酒赌博。

  4.倡导绿色出行。不乱鸣笛,不争道抢行,按标志标线有序停车。

  5.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

  作为安海居民,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争做文明市民、共建美丽安海是每一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干净、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_张志耐 秦越 文图)

标签:安平桥|白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