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看两会 我看小记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8 09:40
  

  “小记者进两会”是每年的经典“保留节目”。昨儿,3位人大代表就与小记者们进行了交谈。因为3位代表都来自安海代表团,所以小记者们的话题也都围绕着安海。

  “安海的未来要朝哪个方向发展呢?”“如何更好地丰富安海中小学生的文娱生活?”“安海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有什么措施吗?”……小记者们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代表们也一一耐心解答。“我们应该多给这些小记者以鼓励,通过走进两会这样的环节,可以让他们了解国家的政治生活,认识我们生活的城市,了解晋江的现在和未来,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晋江市人大代表李卫阳说。

  在这群小记者中,有一个稍显瘦小的身影,他是来自晋江第六实验小学三年级的许行斌,今年9岁,刚成为小记者。向代表提问时,他有些紧张。代表见状,连忙俯下身去,耐心引导:“没事,你慢慢说。”

  看到眼前这一幕,让人不禁感慨:也许这名小记者还不能完全理解两会上的这些建议和议案,但这次经历一定会在他小小的心灵里注入主人翁意识,激励他更好地成长。

  (记者_林宜男 董严军)

标签:两会|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汝羚陈汝羚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