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开幕 建设创新型城市 打造美丽晋江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12-17 11:20
  

  昨日,晋江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晋江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张文贤作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晋江市将站在撤县建市25周年的坐标轴上,奋力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等目标。

  关键词:创新

  研发经费占GDP2.75%

  晋江市正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2017年将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争使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75%。同时加快筹建IC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持建设制鞋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服装质量创新技术研究院、食品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实施防辐射高档面料、新型节能环保材料等3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与10个国内外城市建立技术采购关系,承接欧美、台湾等技术转移。

  在人才发展方面,晋江市将加快实施“四大人才计划”,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创业企业家培育、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创客人才聚集等专项。推动创新孵化器升级,促进孵化器、工业园区、中介机构联动发展。高效运作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高新技术、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投资。

  关键词:产业

  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明年,晋江市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计划,紧盯智能化、服务化、高端化、差异化发展方向,填补产业链的高端环节和薄弱环节,建设制鞋、泳装、婴童、建材陶瓷等产业联盟,新建8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力争规模企业数字化率达到39%。实施新型产业倍增计划,力促晋华存储器项目一期完成机电、洁净安装、实现年度投资100亿元以上。

  实施现代服务业超越计划,打造海西商品集散中心,引导石化、五金、食品、果蔬、汽车销售、钢材贸易等专业市场特色化发展。今年,随着一批知名电商的入驻以及龙头企业电商中心回归,晋江市全年电商交易额已经达到900亿元,明年晋江市将加快打造区域物流节点城市和重要电商基地,培育“晋江购”等本土电商企业,引导制造业触网升级,发展网上批发零售等。

  关键词:城市

  实施109个城建项目

  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明年晋江市将按照“修肌理、强功能”的要求,实施超高端国际人才社区、市民广场等109个重点城建项目,建设18个城市街头绿地、5个现代小区。推进41个市政交通项目,结合泉州现代有轨电车工程,实施和平路高架桥项目,铺设20公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5个公共停车场和一批过街设施等。

  在公共服务建设方面,晋江市将加快医药卫生体制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市医院迁建、晋东医院等12个卫生项目建设,引进更多医德医技兼备的好医生。实施169个教育项目,启动第三轮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程,建成5所公办幼儿园、30个智慧课堂。实施2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精准帮扶300户困难群众,组织7万名外来创业务工人员参加医疗互助,加快石头房改造,建设2万套保障性住房等。

(记者 许小程 黄祖祥)

标签:创新型城市|晋江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