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店市传统街区保护经验获肯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1 09:53
  

  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晋江举行

  晋江新闻网12月11日讯 昨日,2016年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晋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专家齐聚晋江。本次年会还举行“走可持续之路——传统街区的保护与管理”论坛主题报告,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保护经验引起广泛关注和肯定。晋江市领导张文贤、黄少伟出席活动。

  据介绍,晋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保护传承,加强文化遗迹和历史建筑保护,全力留住城市历史“根脉”和发展“年轮”,在推进梅岭组团改造时,晋江把市区最黄金地段250亩土地保留下来,建设五店市传统街区,集中保护了89栋明清以来的历史建筑,并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原则,引入运营公司开展业态规划,引进文化展示、艺术品投资、工艺品销售等业态,再现闽南特色生活场景,延续传统街区的功能活力,努力让老年人觉得很怀旧、年轻人觉得很时尚、华侨觉得很乡土、外地人觉得很闽南。现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已成为晋江城市“会客厅”,还作为央视元宵晚会分会场亮相全国,向世人展示了晋江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魅力。

  昨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还举行“大数据支持下的历史文化名街运营评价指标体系”数据发布。清华同衡海西工作室、清华同衡海西城市数据实验室也“落户”晋江。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历史文化名街专业委员会主办,晋江市文体新局、清控人居遗产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

  (记者_董瑞婷)

标签:五店市|传统街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