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打造泉厦西南门户 20分钟可达厦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10 07:53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昨日,东石镇全面启动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段和东石连接线的征地工作。据悉,该项征地工作将于2017年春节前完成,两个项目共需征地103.716公顷。与此同时,张清公路拓改工程也启动了征迁工作。

  “突击连”+“小分队”

  50天啃下征地硬任务

  昨日上午,东石镇召开泉厦漳城市联盟路东石段及张清公路拓改工程项目工作会,就动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日前,为加快项目推进力度,东石镇9个动迁组已分别深入一线,为两个项目征地工作的全面启动做足、做好准备工作。

  103.716公顷,50天内必须完成丈量、清点、补偿工作,其中还包括部分海域用地。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两大项目征地,东石镇以“突击连”+“小分队”的方式,科学布局动迁力量,重点突破征地难题,全面打响征迁“作战”。

  会议表示,考虑到临近春节,征迁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从昨日起到春节前将完成两个项目的征地工作。春节后,将实施第二阶段的动迁任务。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介绍,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是省委、省政府全力实施海西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泉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泉厦漳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交通载体。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东石、安海、永和任一个区域内群众15分钟上高速、20分钟通达厦门的目标,为晋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152030”快速交通圈,添上关键、圆满的一笔。

  “届时,东石将成为连接泉厦漳的重要西南门户。这对促进晋西南区域与厦门、漳州更好融合,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和交流,都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东石镇镇长李德铭表示。

  张清公路拓改工程

  同步启动

  结合两个项目的征地工作,东石镇同步启动了张清公路拓改工程的征迁任务。

  据悉,张清公路道路全长3.886公里,现状路面宽度7.5米,途经张厝村、梅峰村、洪塘村,终点到清透村并与社马路相交,是东石镇对外联系的一条重要道路。拓宽改造后,张清公路路基将拓宽为24米,双向4车道。

  日前,张清公路的征地任务已完成95%,昨日起至12月29日,将进行提前批签约,1月15日前完成正式签约,春节前有望顺利开工。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高少蓉

标签:20分钟|厦门|东石|泉厦西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