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司机路怒症与人争执 拿出儿子的玩具枪吓坏对方

www.ijjnews.com    重庆晚报 2016-12-07 15:57
  

  长寿区一名皮卡车司机与人发生争执,竟掏出一把枪。对方报警,包括特警在内的大批警察荷枪实弹出动。

   “110吗?有个皮卡车驾驶员拿出一把手枪威胁我”

  事件中的玩具枪同款图

  11月29日,长寿区警方接到一名的哥上述报警。

  警方找到报警的哥。的哥表示,可能是自己变道有些突然,引起皮卡车司机不满,对方驾车横在他前面,下车和他理论。

  “他一下来就气势汹汹,问我怎么开车的!”的哥告诉民警,自己变道是有些突然,但是他自认为留足了安全空间,于是和对方理论了几句。理论中,的哥注意到,对方右手拿着一把黑色手枪。

  的哥说,对方见他示弱,更加嚣张,“你要干什么?不想活了吗……”随后,对方骂骂咧咧上车驾车离开。的哥确认安全后拨打电话报警。

  长寿区警方立即指派刑侦、特警、交巡警、派出所等警种开展调查,调取事发地附近所有监控,交巡警也加强路面巡逻,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可疑男子。

  荷枪实弹民警一拥而上,控制可疑男子和随行者

  警方很快通过监控锁定了可疑车辆。摸排调查显示,皮卡车进了一个商场停车场。

  “商场人多,不便于采取行动。”警方研判最佳处置时机。商场监控显示,皮卡车司机没在车上,可疑枪支在车上。

  警方安排大量警力准备在车库对可疑男子实施控制。制订了周密计划后,持枪民警在车库内等待最佳时机。等待了30分钟,可疑男子从商场接人后进入车库,此时时间到了晚上8时30分许。

  荷枪实弹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可疑男子和随行者控制。男子来不及有任何反应束手就擒。男子被控制后一脸茫然,同行的女子更是不知所措。

  ▲民警持枪布控

  民警多方调查确定李某确系使用玩具枪威胁的哥后,将他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长寿区警方获悉,李某因涉嫌扰乱社会秩序,被警方依法处以警告处罚。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夏祥洲长寿区警方供图

  延伸阅读

  的哥是不是报假警

  明明是玩具枪,的哥却报警称是手枪,是不是报假警呢?

  警方人士说,在事发情况下,的哥并不能明确对方使用的器具是否为真枪,报警时描述为手枪,并非有意误导警方,而是客观描述事实,因此不属于假警。

  “我们鼓励大家发现可疑情况后,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积极向警方反映情况。”警方人士提醒,但是不能将不确定的事实歪曲为既定事实进行虚假传播,否则涉嫌造谣传谣。

  警方提醒

  驾车请管控好情绪

  办案民警说,李某的行为,其实是路怒症的典型表现。

  民警建议,驾驶员应当学会管控自己的情绪,切勿开斗气车。驾驶时可放点舒缓音乐,缓解焦躁情绪。别跟车内人员斗嘴,否则容易激发不良情绪。可以说说趣事,或者干脆什么都不说。在遇到路怒司机时,先不要骂出口,停顿一下,多想几次是不是要争吵下去,继续争吵可能会带来无法预知的恶果。行车中如果感到困倦,应适当休息一会儿。不宜长时间开空调,可以每隔一段时间打开车窗透透气。

标签:路怒症|玩具枪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