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外卖员入室强奸案告破 嫌犯潜逃后在江西自首

www.ijjnews.com    新民晚报 2016-12-02 17:13
  

  原标题:浦东联洋年华小区外卖员入室强奸案告破嫌疑人从江西押解回沪

  今日,记者获悉,11月25日发生在上海浦东一小区的送餐员强奸案告破,嫌疑人已从江西押解回沪。

  11月25日16时30分许,浦东警方接报一起强奸案,迅速锁定23岁江西籍男子俞某有重大嫌疑。据悉,俞某在为一家餐厅送餐时,进入浦东联洋年华小区见到受害人后色心顿起,第二次骗开被害人房门,实施强奸后逃离。

  上海警方全力侦办,赴江西抓捕,俞某迫于压力向江西警方自首,并交代了诱骗被害人开门后实施作案的过程。

  28日网上曝出该事件后,记者即赶往现场进行了采访:

  受害人曾多次订餐

  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受害女子租住在此,此前她曾经通过外卖平台订过几次餐,是这名男性送餐员送来的。

  图说:物业提供的疑似嫌疑人监控照片 物业供图

  记者佯装电话没有保安排查

  11月28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了事发的联洋年华小区正门,正门有两位保安负责核查入内车辆,一旁有一个栏杆竖起的小门供居民出入。

  记者佯装接电话从位于迎春路的大门进入,三名保安并没有加以排查询问。

  图说:联洋年华小区正门 记者 董怡虹 摄

  记者现场发现,小区内有不少快递员进出,四处可见正在送外卖快递人员。

  图说:小区随处可见各种快递人员 记者 戴天骄 摄

  记者采访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快递员进入疑似事发居民楼内,据其称,他本人一直负责该小区快递,每次进出都需登记身份。

  图说:快递人员正进入疑似事发居民楼 记者 戴天骄 摄

  记者在事发小区采访时,有居民告诉记者,一位刚来送晚餐的美团外卖人员称,涉事送餐员或是在美团上中班的。

  也有居民表示,“我刚问了保安,事发后当事人当场逃跑,美团的箱子还留在事发地附近。”

  图说:小区随处可见各种快递人员 记者 戴天骄 摄

  美团:骑手并非美团员工或为第三方配送

  记者也就此事采访美团方面,美团独家回应称,针对网上的报料引发网友的持续关注。经过排查,已初步确定不是美团外卖配送员工。

  记者也从多方获悉,事发时当事人或系通过美团平台下单, 该外卖员可能系商户自寻的第三方配送商。

  图说:事发小区位置 记者 董怡虹 摄

  物业:租客多次叫外卖 外卖员是同一人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联洋物业董经理。董经理表示,目前,一切情况以警方调查为准。当时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置,但现场已由警方接管。

  “我们也只知道这个女孩可能是90后,据我了解也是今年刚租过来的,我在这里已经10多年了。”

  董经理这样向记者表示。目前小区三道门都已增加安保人员,每小时都有两人以上巡逻队员巡逻。据了解,小区目前有居民1600户。

  图说:联洋年华小区内部 记者 戴天骄 摄

  此前,联洋物业管理部唐经理表示:当天业主已报警,租客已是第四次通过美团叫外卖,且外卖员是同一人。

  唐经理同时表示,非常理解业主的心情,并重申物业在安全管理上没有松懈, 外卖员进小区是得到租客允许的。

  图说:物业唐经理回应事件 业主供图

  业主:物业管理需加强

  有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内租户颇多,加上来往人员组成复杂。小区物业应加强管理。

  有市民表示,物业需加强对租户的排查,合理利用小区监控系统,管控外卖人员。

  聊天记录截图

  也有市民建议称,应对小区出入人员以及车辆予以登记。

  聊天记录截图

  联洋年华小区简介

  据悉,联洋年华地处上海浦东世纪公园附近,开发商为上海联洋置业责任有限公司,隶属于联洋集团。

  目前,该小区的平均租房价格约为10000元/月。公开介绍资料显示,该小区采用红外线自动监控、智能化保安消防系统。

  楼盘概述

  (记者 董怡虹 戴天骄 胡彦珣)

标签:强奸|外卖
稿源: 新民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