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一对夫妻“失散”10年 街头偶遇上演抢车闹剧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12-01 09:17
  

图/番薯

【主 角】

丈夫:姚某 泉州人 60岁

妻子:曾某 漳州人 36岁

【出品人】

傅 恒 王盼琛

通讯员 李锦玉

【剧情简介】

喧闹的街道上,两夫妻为了争夺一辆电动车互相拉扯,谁也不让谁,嘴上还不断对骂,引来了不少“吃瓜”群众围观,是恶媳妇找茬,还是负心汉该骂?昨日上午,在泉州市区中山南路,一对“失散”近10年的夫妻,当街上演了一出狗血剧,丈夫抛妻弃子近10年,被妻子街头“偶遇”,欲抢夺其电动车当做孩子的抚养费。

中山南路 两夫妻抢电动车

昨日上午10时许,临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市区中山南路侨光电影院附近路段,两个人在道路中央拉扯,抢夺一辆电动车,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两人还是不依不饶,互相拉扯,不少“吃瓜”群众一边围观一边议论纷纷。“这男的真倒霉,遇到恶媳妇了。”群众替姚某鸣不平,说姚某骑电动车在路上,被曾某逼停,随后,曾某还要抢夺男子的电动车。还有不少群众劝告曾某要冷静,有事回去好好说。然而,曾某并不听劝,嘴里骂骂咧咧:“你这负心汉,我找了你10年,今天终于被我遇到了。”

究竟什么原因,让两夫妻当街撕扯呢?继续往下说。

抛弃妻子 男人10年没付抚养费

面对群众的指责,曾某也是声泪俱下,道出了自己一肚子的委屈。

曾某说,她跟姚某是领过结婚证的合法夫妻,以前两人住在温陵路某小区,一起经营一家超市,并育有两个孩子。现在,连小儿子都快10岁了。大约10年前,姚某突然把房子卖掉,联系方式也换掉,彻底失踪了。

曾某苦寻丈夫近10年,但是姚某音讯全无,两人也没有办理离婚手续。“连卖房的钱都没有分给我,抚养费也一分钱没出。”曾某一个人将两个孩子拉扯大,姚某10年来连一分钱都没出过。终于在路上遇到了,曾某就要抢姚某的电动车当孩子的抚养费。

听到故事的真相,围观的群众便调转“枪头”,指责姚某没良心,抛妻弃子。

早有前戏 抢车闹剧前天已演过一出

再来看看两人的装扮。曾某穿着一件旧校服,破裤子,扎着一条马尾辫,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了很多,而姚某却西装革履,光鲜亮丽,看起来不像已经60岁的人。

“十年都没给抚养费了,一辆电动车都舍不得给,真是一毛不拔。”面对围观群众的指责,姚某说,前日下午,在泉州开发区附近,两人就遇到了,当时他骑的电动车,已经被曾某抢去。昨日上午,姚某是来中山南路的电动车店买车,没想到,车刚买完开上路,就又被曾某遇到了。

“昨天就抢我一辆,今天这辆刚买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被抢走。”姚某意识到,可能是前天曾某抢去其电动车后,知道他还会再买,所以就在中山南路守株待兔,等着他买完再抢过去。

闹剧收场 男子溜走了女的开窍了

随后,民警询问姚某,为什么10年不出抚养费,还把房子卖了,姚某起初没说话,后来,便不断骂曾某,骂声难听,还称两个孩子并不是自己的。但是,这也只是姚某的一面之词,他并未和孩子做过DNA亲子鉴定。

后来,姚某思考了一下说,当时经营超市时遭罚过4万元,钱是他出的,当时两人就有条款,卖掉房子的钱归姚某。但是,曾某表示,没有这个条款,姚某也无法拿出证据。

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造成道路拥堵,在群众的口水中,姚某丢下电动车,一溜烟跑了。

苦寻丈夫10年要抚养费,为什么不申请离婚,而是在路上抢车当抚养费?原来,曾某是个法盲,不懂得到法院申请离婚,也不懂得法院判决后可以拿到抚养费,只知道找到丈夫要钱。

民警劝告曾某应该去法院申请离婚,而不是在路上抢夺,曾某听着在理:“我以前都不知道还可以这样。”一场闹剧才由此结束。

标签:闹剧|夫妻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