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心慈善基金会创办“心商店” 4个多月售得爱心款272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1 08:58
  

  推荐人:柯康灿(英林镇党委宣传委员)

  推荐事项: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创办“心商店”

  推荐理由:作为创新公益的一种形式,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心商店”创办以来,不仅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还掀起了一轮轮爱心狂潮。切切实实地将爱心捐赠者、善意购买者、公益组织与受帮助的人联系在一起。

  入冬以来,随着天气日渐寒冷,位于英林镇英伍路的“心商店”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许多应季的夹克、棉服、羽绒服、毛呢大衣等纷纷上架,备受青睐。“最近每天前来的爱心购买者比较多,这些厚衣服都卖得不错。”店长马小霞告诉记者。

  今年6月份开始,由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洪忠信提议,五位基金会发起人一致通过成立的“心商店”正式进入筹备阶段。

  据介绍,“心商店”是为公益慈善筹资与服务的平台,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物品将通过该平台进行售卖,售卖所得纳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并将全部用于教育、慈善、生态、敬老、强村等公益慈善项目。

  “这个爱心商店一方面结合了英林及晋江的实际产业资源,未来还将带动更多企业参与进来,消化和循环企业产品;另一方面又能为基金会的持续发展提供造血功能,为大众提供一个奉献爱心、走进慈善的平台,不断壮大我们的民间慈善力量。”柯康灿介绍。

  从筹备到正式开业,在短短一个月内,英林镇掀起了一股爱心大集结的热潮。一批批全新的货物涌入“心商店”的仓库,包括服装、包包、玩具、空调被等。

  而“心商店”的开业筹备,几乎也是零成本运营,大到店铺装修、广告牌、空调、货架,小到电视机、音响、矿泉水、无纺布袋,都有人认捐。商店从筹备到正式开业,共收到来自101家爱心企业、个人认捐的物品逾18万件。

  与此同时,在英林镇各部门、各村的组织发动下,学生、高管、退休职工、家庭主妇等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心商店”的开业筹备,对收到的爱心物品进行整理分类。

  7月23日,“心商店”开业首日,爱心志愿者和采买者从四面八方赶来助阵,人潮涌动,当天共销售3898单,销售金额逾50万元。

  截至目前,“心商店”4个多月以来售卖所得共计约272万元。在今年教师节当天,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拿出140.87万元重奖全镇366名优秀教师。同时,该慈善基金会还在英林镇政府与“新学校”的合作办学上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未来,‘心商店’还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公益活动,将这些爱心款用到实处,同时通过公众渠道向外界公开商店的收入、支出等情况。”柯康灿表示。

(记者_柯明娇)

标签:英林心|心商店|民生新闻评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