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朴槿惠三拒当面调查 韩"挺朴派"大佬力劝其下台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6-11-29 09:49
  

  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通过律师表明立场,称自己因“日程紧凑”无法于29日接受检方当面调查。韩联社报道,这意味着检方在亲信“干政”事件独立检察启动前调查朴槿惠的计划事实上告吹。

  同一天,多名执政党新国家党“挺朴派”议员举行会议,商定将建议朴槿惠“为国家和自身着想”,主动下台以保名誉。

  【三拒调查】

  朴槿惠的辩护律师柳荣夏28日下午向媒体记者发送手机短信,第三次公开拒绝检方对朴槿惠的当面调查。

  柳荣夏在短信中说,由于日程繁忙,朴槿惠无法配合检方要求。按他的说法,“总统忙于应对时局,还要任命独立检察官人选”,因此不便接受“面对面”问询。

  检方消息人士先前说,独立检察官人选敲定在即,过了29日的“时限”,检方将难以当面调查朴槿惠。

  朴槿惠本月4日发表电视讲话,称如有必要将接受检方和独立检察组的调查。但此后,她一直就调查时间和方式与检方较劲。检方最初要求朴槿惠于本月15日至16日接受调查,遭后者拒绝后推迟至18日,但仍未得到响应。20日,检方对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等3人提起公诉时指认,朴槿惠涉嫌与3名被告共谋作案,将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对朴槿惠予以立案。这之后,朴槿惠方面以检方调查“不中立”、结论“不属实”为由拒绝配合检方当面调查,称将接受持中立政治立场的独立检查组调查。

  【力劝下台】

  28日,多名新国家党“挺朴派”资深议员举行会议,建议朴槿惠主动下台以保名誉。

  韩联社报道,出席当天会议的有徐清源、郑甲润、崔炅焕、俞奇浚、洪文钟等“挺朴派”大佬。徐清源等人表示,如果当前局势发展下去,朴槿惠只会遭到国会弹劾,“就算是为保住自身名誉,她也应当主动表明(辞职)立场”。

  另一名与会议员说,一旦弹劾进程持续,政局难保不会在宪法法院就是否弹劾总统作出最终决定前出现混乱,这种情况下,朴槿惠“主动下台比弹劾更为可取”。

  分析人士猜测,考虑到朴槿惠或在本周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届时“挺朴派”的建议有可能会在讲话中有所体现。

  同一天,新国家党中央伦理委员会也作出决定,着手启动对朴槿惠的党内惩处程序。这一委员会要求朴槿惠在10天内就亲信“干政”事件作出解释,并将依据这一解释于下月12日开会讨论相关议题。(闫洁)

标签:朴槿惠|调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