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三盛6层仓库遭大火吞噬 181名消防官兵全力扑灭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1-28 10:20
  

  “天啊,好大一股浓烟!”前日中午11点半,不少市民发现,在泉州市区东湖街与坪山路交叉口附近,升起好大一股浓烟,延绵数公里。发生火灾的是泉州市三盛橡塑发泡鞋材有限公司3号楼成品仓库。该仓库6层,共约3000平方米,均被大火吞噬。

  六层仓库整整烧了4个多小时

  火灾发生后,泉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卢炳椿,泉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肖汉辉,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丰泽区代区长杨国昕等分别要求做好扑救工作。接到警情后,泉州市消防支队李隽支队长带领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调派了32辆消防车、181名消防官兵全力灭火,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大火扑灭。

  当日中午11点35分,海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此时,靠近三盛公司一侧的道路,已经发生拥堵。不断赶来的消防车、警车、120救护车,以及上百名停留驻足观望的市民,将该公司大门堵得水泄不通。民警和消防官兵等,及时在现场维持秩序,设立警戒区域,并将围观群众进行疏散。

  “这是生产鞋材的公司,里面存放着大量发泡和纸皮,所有员工均已撤离,没有人员受困。”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公司11点开始吃午饭,因此,当时该栋楼内并没有人。约11点半时,保安才发现起火,赶紧报警。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起火建筑南面一座铁皮搭盖的车间,已被烧得坍塌。由于着火的是易燃品,且火势猛烈,扑救难度大。大火熊熊燃烧,为了尽快扑灭,消防官兵在起火建筑前后两侧分别增设4门移动水炮,与高位水枪阵地形成包夹态势,对火势进行打击。12点50分,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事发中午,来不及吃午饭的消防官兵,也顾不上肚子饿,继续奋战。16点23分,大火才被完全扑灭。

  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人员受困。目前,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火灾发生后,丰泽区当晚便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从昨日起,全区对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粉尘作业、“三合一”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大检查。

(记者_陈晓婷 杨清竹 田米 通讯员 许振塔 杜天祥文/图)

标签:仓库|大火|消防官兵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