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曾清泉:为教育事业风雨兼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6 09:44
  

  之“讲述·我的党员故事”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时至今日,季延初级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曾清泉已经工作了28个年头。“一路走来,我一直坚信,只要努力,就有实力。”他感慨地告诉记者。曾清泉身体力行,用工作中的实践付出为这句话做了精妙的注解。

  1988年初出茅庐的曾清泉,在时任罗山中学教务主任丁泽岩的引荐下开启了教学生涯。“那时候,在丁老师的带动和指导下,我们一同组织和承担了当时学校罗山中学数学兴趣小组的辅导工作,一同克服重重困难。”曾清泉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我们两人合骑一辆嘉陵摩托车走遍了罗山乡村,访遍了兴趣小组的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人的精心辅导下,数学兴趣小组的同学分别在多个比赛中崭露头角。也正是这个过程,坚实了曾清泉的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

  季延中学创办后,曾清泉和丁泽岩组建了季延中学第一个数学兴趣小组,并在半个学期内,揽获了全国祖冲之杯初中数学联赛中的大部分奖项,使得学校声名鹊起。曾清泉的努力和实力,获得了领导和教育界同仁的极大肯定和赞誉。

  就这样,曾清泉秉持一以贯之的稳扎稳打的工作态度,在教育阵线上风雨兼程,也收获了累累硕果。他获得了苏步青数学教育提名奖、福建省数学教育奖等奖项,成为泉州市优秀青年教师、泉州市级骨干教师,也被授予了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祖冲之杯优秀教练员称号等荣誉。

  2001年春季,季延初级中学创办。短短十年间,一个只有6个班级323名学生的学校,壮大成48个教学班近3000名学生的“名牌学校”,成了晋江名副其实的“状元摇篮”,这一切离不开曾清泉倾尽全力的付出。

  “想当年,没有校舍、没有桌椅没有水,我带领着老师们借校舍、整桌椅,找来挖井队挖水井。”谈笑从容的曾清泉回忆起历历在目的往事颇有感悟,“那段时期痛并快乐着。当时和老师学生们同吃同住,每到星期五放学,我总要和老师们送走最后一个学生才会离开。”

  创校第三年,季延初级中学终于搬进了自己的校区,艰难曲折的办校历程形成了季初教师群体团结协作、勇敢拼搏的精神品质。“从零起的季延初级中学不断攀升,这离不开老季延的共同努力。”在任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曾清泉看来,“其中,党员是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

  “支部按照党员教师觉悟高、素质强、经验足的特点,大力开展党员教师‘走前列,做贡献,担重任’主题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曾清泉告诉记者。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曾清泉|季延|数学|学校|学生|兴趣小组|党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