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小区停车位虚席以待小区外道路车满为患

www.ijjnews.com   石狮日报  2016-11-25 16:28
  

  市民建议:在小区周边设置停车位;部门回应:道路路面宽度不足,不具备施划停车位条件

  近日,有市民致电12345热线反映,世联华府小区停车位较少且小区周围未设置停车位,建议相关部门在小区周边设置停车位。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11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世联华府看到,即便是上班时间,该小区门前的人行道、路边仍几乎停满了车辆。据了解,其中有的是沿街商户的,有的是世联华府小区业主的。附近商户告诉记者,类似如此的违停状况在晚间更为严重,有时甚至连对面马路边上也会挤满车辆。“因为这些车辆停放,有时还会发生短暂的交通拥堵。”一位附近居民对记者说。

  记者发现,这条路原本并不宽敞,单向的两个车道已被占去几乎一半。若如商户所言,夜间违停状况还会加剧,对面马路也将被违停车辆所占领,那么该路段便将从双向四车道缩减至双向二车道。对于一段商住户密集的城市干道而言,这样的交通状况着实令人堪忧。

  那么,造成路边违停现象如此严重的问题到底出自哪里?对此,记者采访了世联华府小区物业。“我们小区地下车库空着呢!仅有100个正在使用。”对于市民反映是因小区停车位较少而无奈停放在路边的说法,该物业刘经理并不认同,他告诉记者,小区目前共入住业主400户,车库规划停车位共有300个,目前仅有100个正在使用中。“小区的车位还有很多,我们还开设了租车位,只是很多业主还是选择停在路边。”刘经理对记者说。

  在该路段,类似的现象实际并不止世联华府小区一家。在隔壁的鼎盛骏景小区,路边违停的状况同样十分严重。而该小区的车库同样尚未停满。不过与世联华府不同的是,该小区并未开设“租车位”业务。

  对于市民建议“在小区周边设置停车位”的意见,市交通警察大队表示,目前该道路路面宽度不足,若施划停车位占用道路资源,会对该道路的通行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建议业主将车停放于地下停车场或者路外,减少交通拥堵以及事故的发生。

  (记者 张泽业 庄玲娥)

标签:停车位
稿源: 石狮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