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区部分停车位有人“占地收费” 交警:可拒付或报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0-25 08:45
  
女子在现场指挥停车

  晋江市妇幼保健医院边,红衣老人乱收停车费引发市民关注。在晋江市区一些路段的停车位,仍有个别人“占地收费”。其中,晋江市医院边的凤美山新村道路上,乱收停车费成为市民投诉热点之一。昨日,本报记者现场暗访,目击了该路段有人违规收取停车费的全过程。

  暗访: 停车位上乱收费

  昨日上午9 时许,前来晋江市医院的车辆络绎不绝。此时,医院内的停车位已经爆满,现场交警协管人员引导车主停放在医院周边的临时停车位上。

  当时,一名车主刚停好车,路边的红衣中年 妇女立即上前收取停车费。“这是交警施划的停 车位,怎么也要交钱?”车主很是疑惑。

  “这路是我们社区的,要不你停到别处!”中 年妇女“振振有词”。

  车主急着带人到医院看病,只好交了 5 元 钱。

  这些停车位位于晋江市医院边凤美山新村 道路上共有十几个,由交警部门施划的。

  在记者观察的 1 个多小时内,停靠车辆进 进出出,有两个女子轮流在路边收费。此间,曾 有值勤交警前来巡逻。见到交警到来,她们就 不再收费。交警走了,她们又“卷土重来”。

  有车主还反映,有时车子停在凤美山新村 道路的空位上,虽然交了5元停车费,但往往因 违停又受到交警的处罚。

  记者调查了解到,每辆停靠的车辆每次被 收费5元,没有任何票据。收费者为梅岭街道 梅青凤美山社区人。

女子现场向车主收取停车费

  整治:车主可拒付或报警

  记者从梅岭街道梅青社区了解到, 凤美山新村道路边收取停车费是当地居 民个人行为,此前,社区曾多次组织劝 阻,但过后又“死灰复燃”。社区方面将 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劝导解释工作。

  晋江交警方面表示,针对晋江市 医院边乱收停车费行为,将继续安排 执勤人员现场巡查,禁止停车乱收费 现象发生。

  早在2014年8月起,晋江中心市区 医疗机构停车乱收费就全面被叫停,并 获得市民的点赞与支持。但集中整治过 后,市区仍旧存在多处有人占用路面公 共停车位进行收费的现象,乱收费有所 “回潮”。

  记者进一步走访发现,不单单晋江 市医院、晋江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 周边有人乱收停车费,晋江市区一些菜 市场周边,乱收停车费问题仍然存在。

  晋江交警部门提醒:路面停车位为 社会公共资源,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 自占用,广大市民朋友们如遇到停车违 法乱收费时,请拒绝付费,如遇拦车收 费,可拨打电话报警。

  征 集 令

  根治乱收停车费顽症 欢迎广大市民支招

  路边违规乱收停车费,广大市民深 恶痛绝。读者朋友,如有发现哪里乱收 停车费现象的,或者对收取停车费、缓 解停车难等问题有什么建议与意见,可 继续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或者通过 “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与我们联系。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停车位|占地收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