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纪念比干殉国3045周年 5000多名林氏宗亲齐聚赤塘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5 08:57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举办了纪念太始祖殷太师比干忠烈公殉国3045周年暨太始祖比干共驻驿金塘乡周年活动大会。

  昨日上午8时许,赤塘村全村张灯结彩、彩旗飞扬,伴随着阵阵锣鼓声、礼花声,迎来了世界各地前来参加庆典的林氏宗亲。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包括港澳台地区及菲律宾、新加坡、印尼等地的5000多名林氏宗亲。他们汇聚一堂,共同祭祀太始祖比干。

  相传,比干对纣王倒行逆施的暴虐统治不满,多次谏阻。纣王不听,比干最后以死相谏,成为历史上第一个以死谏君的忠臣。比干的夫人妫氏于长林(今河南省淇县,古朝歌)石室之中而生男,名泉(林姓始祖)。周武王伐纣,天下大定,四处寻找比干后人,得知其遗孤生于长林,于是因林而命氏,赐林姓,改名为坚,并把他封在博陵(今河北安平县),比干则为林氏之太始祖。

  “我们大家相聚在赤塘村,旨在对我们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对我们的家族精神弘扬传承。承先启后,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再创辉煌。”世界林氏始祖坚公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时吟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将宗族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迎祖祭祖庆典活动是闽南文化特色,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延续。”赤塘村党支部书记林建杯表示,通过迎祖祭祖弘扬比干爱国精神,敬祖尊宗,发扬中华民族孝道传统。赤塘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同时发展经济,建好小康村,被泉州市连续多年授予文明村、全国减灾示范单位等称号。

  赤塘村老人会会长林元意则表示,族贤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创造了家族今天的辉煌;传承比干文化,弘扬比干精神,则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记者_曾舟萍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池店|林氏|比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